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後半生,我願是您們溫暖的依靠

後半生,我願是您們溫暖的依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對於每個人是如此的平等!恍惚間,殘酷的發現陪伴着自己一天天長大的父母,在慢慢的衰老,體弱,孤單………

  在我的記憶里最能概括母親的詞是——堅韌。

  母親曾是一名優秀的民辦老師。在那個年代她和同為老師的父親想撫養我們姊妹三個長大成人,似乎是件很艱難的事情。聽父母說那個時候他們的工資每個月只有幾十元錢,為了生存,無奈之下母親就選擇了做小生意。我清楚的記得,夏天被太陽曬得黝黑,脫皮,冬天在刺骨的寒風下被凍的哆嗦,紅腫的母親;我清楚的記得,在母親生病的時候,總是白天死扛着,繼續做生意,晚上勞累的回到家,匆匆的打打點滴,第二天又堅持着病體繼續站在寒風裡招呼客人;我清楚的記得,在姐和哥陸續考入師範,大學時,母親欣喜而又憂愁的眼神,堅強的母親只是在片刻的憂愁后,立刻輾轉幾個地方辛苦的借錢。母親告訴我們:“有夢想就不要放棄。”

  這兩天母親病了,在病房裡我小心翼翼的喂母親吃東西,擦嘴巴,講趣事。忽然發現,一向堅韌的母親在心裡是多麼渴望有人照顧她,陪她說說話。陣陣酸楚立刻湧上心頭,一直以來總在為自己的生活奔波,忙碌,似乎忽略了父母衰老,孤單的事實……

  如果說母親是堅韌的,我的父親則是豁達開朗的。

  父親是一名優秀的老師,迄今為止已有三十年的教齡了。在我們這個鎮上,父親教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我的記憶中從未見父親發過脾氣,包括對小時候在家裡最不聽話,最愛耍性子的我。父親也是一味的疼愛,忍讓。

  小時候最盼望的是周末。父親會在閑暇的時候拿本小說像個老夫子似的在屋裡來回踱步,為我們講故事,講道理。也許就在那一刻,我幼小的心靈愛上了文字。

  從小到大我一直愛做夢,夢中有一個公主般的城堡。那裡住着我最愛的家人,父母有幾個女傭照顧,他【她】們享受的是貴族般的生活。直到在醫院裡照顧母親,我才幡然醒悟。父母需要的不是女傭,不是貴族般的生活,而是子女關心的問候,體貼的照顧;子女對他【她】們來說,或許更多的是心靈上的依靠。

  老爹,老媽,女兒會為您們努力的學做一手好菜;會盡量抽時間陪您們聊天,散步;會竭盡全力呵護,疼愛您們。後半生,女兒願意是您們最溫暖的依靠!

您正在瀏覽: 後半生,我願是您們溫暖的依靠
網友評論
後半生,我願是您們溫暖的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