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美

秋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南京秋天的腳步是無聲的,她輕輕地從你身邊飄過,毫無痕迹。待你醒悟過來,冬天就來了。

  初到南京,對此不知,竟傻傻地開窗期待秋的降臨。想像着秋雨滿天,枯葉滿地時,可以學着詩人發一下凄涼蕭瑟的小感慨,沒成想竟一直等到11月末,也沒見秋的蹤影。咦?她到哪兒去了?

  因為這事足足悶了幾天,終於有一次在回宿舍的路上,聽到一路人說:南京是沒有春天和秋天的。噢!原來是這樣!

  我對同學說起這事,他們嘲笑我如此幼稚。

  “唉!沒了秋就少了份詩人情懷。沒法感慨凄涼之意了。”我抱怨道。

  “為啥沒了秋就不能感慨凄涼之意?”同學顯得很疑惑。

  “碧雲天,黃葉地,這多凄涼啊!”我解釋道,

  “那只是人把感情強加在上邊罷了,和秋沒什麼關係,秋本身是美的。”同學一臉正經。

  “秋本身是美的?”這次換我疑惑,

  “是啊!你看‘秋’字,一禾一火,禾喻豐收,火指紅火,這不正是喜慶之意,收穫之美嗎?怎麼會是凄涼?”同學說道,

  “那怎麼還會有‘秋風蕭瑟’之說?”我來了興趣,

  “那不都是心情在做怪嗎?不是秋的錯,你的心情快樂,秋就美麗,心情低落,秋就蕭瑟。”

  是啊!秋本是美麗的,只因人附之於上太多凄涼,秋也變得凄涼!心若無凄涼之意,對着秋也是徒勞。

  人們總是對着早也蕭蕭,晚也蕭蕭的芭蕉倍添憂愁,其實只是移情而已,你以淚眼看世界,則世間萬物無一不愁,怨不得芭蕉!

  心境若是明朗春天,即使對着落葉梧桐,霜滿小屋也是一種美。

  忽然想起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這該是多麼令人欣喜,怎麼就平白給秋套上了個‘多事之秋’的帽子,秋實在是太冤了!

  是啊!秋是美麗的,可南京沒有秋天啊,忽然很想念家的秋天,家的秋天會更美吧!

您正在瀏覽: 秋之美
網友評論
秋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