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男人,茶

男人,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男人如茶,女人如水。真正的好茶經得起沸騰熱水的考驗,真正的好男人也能承受紛繁塵世的侵蝕,眼明心靜,無欲無求,保持天賦本色。不同的水泡不同的茶,泡出的也是不同的人生滋味。塵世間的很多人都喜歡計較,談着別人的虛偽說著自己的真,你看很多喝茶的男人被人尊重,他們只是靜靜的聽,不說話。他們謹言慎行,善於思考。所以我認為,我會愛上一個愛喝茶的男人。喝茶的男人總是睿智型男人,這樣的男人也是很多女人所欣賞的男人。能在文字間記憶於他,於他於我而言,都是一種幸福。

  我真的會愛上那個喜歡喝茶的男人嗎?真愛或許也只不過是傳說,子虛烏有而已。在塵世間,我明白一個女人真正愛上一個男人的模樣,或糾纏或纏綿,或離或棄,聚的歡欣,離的不舍,歷經滄海巨變的莫名惆悵;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既然天不易老,月不常圓,那麼我愛你也只若茶香渺渺,聞之則在,再聞則虛,其實那茶香已遊離在神魂之間。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愛上了卻不敢言愛,愛太沉重。能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不能在一起,能在文字中牽挂思念於他,於他於我而言,都是一種幸福。

  深夜,我為那個愛上品茶的男人而寫

  ※※※2010年6月6※※※23:00

  我的來去是你的茶香

  茶冷的時候,便不再有那茶的香

  你其實只為了那一盞冷去的茶飛離了寒冬

  你其實只是源於那一刻的冷飛來了我的世界

  你其實只是期待那一盞冷茶為你而暖

  我只不過是那一盞你突然眷顧的茶

  不冷也不暖

  當蝴蝶飛過滄海

  也只為等待那一盞茶的暖

  可是為何我已陷入疲憊,思緒停滯。五百年的歲月至此成灰,五百年的相擁至此別去。記得蘭若花開的狼問過我這樣的許多話:“白骨黃沙體悟佛心似土,你在何處舞?”“天雨灑下塵凡,月牙洗成一彎銀輝,打濕了霓裳,成就了誰和誰的傳說?”“夜色冷冷清清,我沏泡一壺茶,茶煙裊裊,我拂去茶的沫,塵世的我已渾渾噩噩,有沫的茶又怎可渾渾噩噩的喝下?誰問我,這世界如何才是清白?沏茶的人和喝茶的人誰才是快樂的?”我已無力去回答,就任這疲憊拖累了軀體,就任這停滯掩埋我在這五百年的沉寂里,不再去愛。

您正在瀏覽: 男人,茶
網友評論
男人,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