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理解生活

理解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理解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們在追求生活的時候,更多時候關注的是生活的精彩,期待生活給予我們美的回報;但我們就忘記了生活也需要我們的付出。這個世界上,沒有單純的獲得,只有付出后的得到,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快樂。

  愛情也好,事業也罷,都需要我們用真心去對待。在面對生活的時候,我們會有許多美妙的夢想,也有許多經典的希望。我們喜歡停留在生活的設想中,去等待一份驚喜。我們害怕面對生活中的困惑與挫折,難以跨越生活的荊棘。沒有夢想的生活,是難以想象的;但只有夢想的生活,更是可悲的。

  當我們的父輩給我們留下豐厚的財產時,我們就已經失去了再創業的興趣,因為我們需要的生活回報,我們已經擁有了。當我們在消費父輩人的價值時,我們正在逐漸失去了自身的生存價值,成為了生活的附屬物。也許我們獲得過許多女人的芳心,我們得到過許多幸福的感覺,可為什麼我們在感覺幸福的時候,心裡會這樣空虛呢?是因為我們沒有激情去感受生活的精彩嗎?還是我們根本就沒有得到過真正意義上的幸福?

  生活就是這樣的飄渺。當我們一個人走在空曠的大街上時,我們感覺到是如此的寂寞和失落,回首身後,只能看到一個長長的影子追隨。朋友哪裡去了?抬頭看遠方燈火輝煌處,那裡有我們的知己嗎?愛情又在哪裡呢?聞聞手上還殘留的芳香,我們再也不能擁有一份真情!這時候孤獨才是我們永遠的朋友!

  寄予生活更多的夢想,我們還奢望得到許多。再也不能用理解去衡量這個世界,我們只能用虛擬的世界觀去創造一份只有自己才懂得的快樂!我們在網絡遊戲中扮演各種角色,用汗水用虛假詮釋我們的理想;我們在上用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語言,去遊戲純真的情感。我們怎麼了?我們的生活難道只有這樣,才能覺得充實些嗎?我們就沒有更好的生活方式嗎?

  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什麼是快樂。我們痛苦,是因為我們已經經歷過幸福的沐浴。生活在漸漸地延續,我們還在難得糊塗中揣摩清醒的滋味。生活之所以能誘惑着我們,都是源於我們還不明白生活,也不知道如何去生活!

  理解生活,渴望生活的理解,是我們將要用一生的執着去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理解生活
網友評論
理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