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粒霏霏

雪粒霏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下雪了,天空撂下巨大的白色帷幕。

  這是2009年的第一場雪!更為珍奇的是,雪剛下,便被我發現了。

  落在身上的不是雪花,不是雪片,也不是雪絮,只是雪粒。一顆顆雪粒很小很小,如漫天揚撒的白色的小米,叫它雪屑也不至於辱沒了它的嬌美。

  不似雪花那樣輕盈,不似雪片那樣飄逸,不似雪絮那樣拋灑,更因為沒什麼風,雪粒似小雨那樣霏霏直落。

  初下的雪頭竟真的是白色的雨滴,飽含着年景的潤澤;氣溫不算低的,有零下十幾度呢,而初落到地上的雪屑卻把路面浸濕了,沒留下痕迹。

  雪粒雖小,卻很密集,所以,不能叫它小雪。一支煙的功夫,路面、屋頂便已鍍上一層白銀。但當我拿着相機來到街心花園,想在樹叢下拍張雪景的時候,發現唯獨樹上沒掛上雪。不僅乾枯的楊柳身上沒被白雪覆蓋,連枝針細密的青松碧柏也只挽留了微許白色,樹木仍然裸露在白茫茫的世界里。

  雪越下越大了。雪粒沒大,還是那麼細微,但不妨礙它布下蒼茫的陣勢,頃刻間把這古老的盛京擁塞成了一座雪城。

您正在瀏覽: 雪粒霏霏
網友評論
雪粒霏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