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踏雪有痕

踏雪有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潔白的雪花飛滿天

  白雪覆蓋我得校園

  漫步走在這小路上

  腳印留下了一串串

  有的直有的彎

  有的深有的淺

  朋友啊想想看

  道路該怎樣走

  潔白如雪的大地上

  該怎樣留下

  留下腳印一串串……

  這首叫做《腳印》的老歌,是童年的時候爸爸教我的。

  天上飄着紛紛揚揚的雪,爸爸抬頭望着天,我也學爸爸一樣抬頭望着天。

  爸爸說:妮兒,你的人生,就像這片還沒有被踩踏過的雪地,潔白無瑕,以後每走一步,就會留下一個腳印。

  爸爸還說:妮兒,要在抬腳的時候先想想看,看看自己是想踩出深的腳印,還是淺的,是直的,還是彎的,因為人生這條路啊,就像雪地,腳印只要踏出去,就再也無法抹去。

  《腳印》那首歌,就是爸爸像我這樣年輕的時候,教會我的。可惜我年少無知,在懵懵懂懂中,一路的跌跌撞撞,昏昏噩噩的,得過且過直到現在。如今回頭看看,自己踏出的腳印,卻是一片凌亂和狼藉,最終,我還是辜負了父親當時的語重心長。

  無奈往昔,我走過太多的錯路,做過太多的錯事,更留下一串又一串,永遠無法磨滅的,不堪入目的腳印,玷污了原本潔凈的白雪茫茫。我不敢回頭看,也不忍回頭看,可是踏雪有痕,縱然你不願回頭看,而腳印就留在那個地方,時時刻刻都牽扯着,靈魂深處最痛的一抹傷。

  世上總有一些人,是你無法傷害的,一旦傷害了,你只會比他更痛。世上總有一些事,是你不能狠下心去做的,一旦做了,只會得到更加悲慘的報應,就像在無暇的雪地里,留下一雙血腳印,無論什麼時候看,都是一樣的觸目驚心!

  踏雪有痕的道理,如果在小的時候就能了解該多好啊!突然,我好想回到小時候,回到爸爸教我唱《腳印》那首歌的時候,回到一望無垠白茫茫的雪地,如果真的可以回去,我會重新在上面踩出一串串安靜而沉穩的腳印。

  如果真的可以回去,我希望跟隨我一生的那串腳印裡面,沒有悲傷,沒有淚水,沒有傷害,沒有怨恨,沒有後悔,也沒有遺憾,我願用世上最澄明純凈的心,對待只有一次的命運。

  可是,世上沒有如果,誰的生命也沒有機會重來。踏雪有痕,竟是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所謂業,無論善的惡的,只要做過,都會緊緊跟隨,不離不棄,每天每夜都在吞噬着,不再乾淨的靈魂。

  踏雪有痕,如今懂得這個道理,已是太晚太晚了。而剩下的路,卻是得一步一步的走完,該經歷的磨難,最終還是要經歷的。一個人任性習慣了,沉穩下來的確很難的,要只是一味的由着自己的性子,磨難更是要比沉穩的人多上許多,所以還是爸爸說的那句話,在抬腳的時候先想想看,看看自己是想踩出什麼樣的腳印。

  以後每當自己任性的時候,就會悄悄的哼唱這首歌: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我得校園,漫步走在這小路上,腳印留下了一串串,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有的淺,朋友啊想想看,道路該怎樣走,潔白如雪的大地上,該怎樣留下,留下腳印一串串……

您正在瀏覽: 踏雪有痕
網友評論
踏雪有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