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渺小,那些無奈

那些渺小,那些無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飛鳥從學會飛翔,就依偎着天空,是依戀,難以割捨。

  何時起,就努力的使自己飛的更高,讓自己與天空的距離拉近,就像在天空的懷中翱翔,那種感覺是難以言喻的幸福,聽風的輕撫,雲的呢喃,好像自己是屬於天空的一部分,痴傻的以為,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它總是看着天空的陰晴不定,黑暗或光明,所以它鳴叫,歌啼,讓天空知道,還有它,無論何時都相伴無悔,它希望天空知道,有它在,所以天空永遠都不會孤單,但是,這也許也只是飛鳥的幻想,卻執著而不輕棄。

  所以,它努力的飛,拚命的飛。

  為了讓自己不離開天空的懷抱,或者為了自己微薄而淺稀的夢,固執的認為,自己只為天空而活,因為有了目標和夢想,再渺小的也會變成崇高。

  可是,天空並不了解它的心意,它,嚮往着的蔚藍而深邃的大海,儘管彼此相隔千里,它依舊願意沉迷於海的幽深,聽海嘯呼而轉莞,來自天堂盡頭的歌唱,婉轉而動聽,纏綿而悱惻。

  天空,深陷於對大海的嚮往和痴迷,遺忘了弱小而執拗的飛鳥,而飛鳥卻傻傻的追逐,它的付出,在天空看來微乎其微,也許,天空更本不在意。

  就這樣,在追逐於不屑中,徘徊而彷徨。

  時間,在毫無防備中,匆匆而逝。

  等待飛鳥的,是生命的竭盡,它撲飛的翅膀再也無法伸直,張平,無力的維持着自己身姿。

  可是它忘了,它始終無法於天齊平,不論它多麼的努力,現實還是一如既往的殘酷,天空可以與海度過冗長的世紀,而它的時間多麼的短暫。

  於是。

  它終於支撐不住自己的身軀,無奈而不舍的凝視了天空后,豎直墜落,繼而,血色妖嬈。

  飛鳥,是那麼的渺小,它的愛微不足惜,透露着深深的無奈。

  那些渺小的,那些無奈。

您正在瀏覽: 那些渺小,那些無奈
網友評論
那些渺小,那些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