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那些無疾而終的暗戀

那些無疾而終的暗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再遇見時是下雨天。蒙蒙的小雨茸茸的像一層塑料薄膜,透過這層塑料薄膜我只能看見你模糊的背影,一如很多年前。可又不太一樣,幾年不見,你愈發的挺拔了。我以為我不會再遇見你了,雖然一直都不曾放棄這份期待。隔着一條馬路我既驚又喜,猶豫着要不要追過去打個招呼,如果去了又該怎麼說,怎麼說看起來漫不經心看起來更平靜一些。大腦瞬間陷入了頭腦風暴,各種小說電視電影里的相遇橋段出現在我的大腦里。但每一個曾經惹得我熱淚盈下的情節於今看來都那麼矯情那麼狗血。我連一個“嗨,好久不見”都沒有勇氣說,更別提那些橋段。好在紅燈亮了,你也消失了。我如釋重負,還好………..

  我叫杜青,青青子衿的青。一轉眼我的大學四年就悄悄的溜走了,還沒來得及回味。現在,我一個人在廈門進行我的畢業季旅行。廈門的天濕濕,空氣里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腥氣,海風也像銜了鹽一般,連呼吸都有了鹹鹹的感覺。廈門,這個既小資又優雅的地方,被神聖的愛情瀘沽湖,鼓浪嶼,似乎到了那裡就可以地久天長了。以及各種精神的流浪者,他們或頹敗或自我或清高或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還有噥噥喃喃的屬於南方特有的軟軟的口音,各種澄凈美好都曾在我的心裡描摹了無數遍。我像無數個文藝小清新一樣,走在不知名的路上,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默默地走着,我真的找到了一直期待的那種內心的淡漠的感覺,只是這裡邊也參雜了一些寂寥。我的畢業旅行,終於還是一個人。廈門也沒我想象中的那麼好,一直陰蒙蒙的,太陽永遠都是躲在雲後邊欲遮還羞得樣子一點兒也不可愛。突然就想起你曾說過的你希望將來生活的樣子。“在海邊擁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4M寬帶,夫妻恩愛,能叫外賣,逍遙自在”。曾經我以為這就是最浪漫最美好最閑適的生活,也是我一直期待的。現在看來這樣的生活也只是一種存在於理想世界里的理想模型。蘇洛北,我覺得你錯了,或許只是我錯了,這樣的生活真的不適合我們,或許也只是我。北方的太陽雖然狠毒狠辣,冬天也會很冷很冷,我還是更習慣生活在那裡。只有在家裡,才能找到那種真正有存在感有靈魂的生活。而不是像現在,除了有異鄉人的疲倦還有迷茫,只是靠慣性漫無目的的前進。也許如果兩個人的話,孤獨感就不會這麼清晰了。

  我在一家叫做“時光驛站”的小店裡停了下來。小店裡邊散發著淡淡的墨香,就像那些逝去的那麼值得回味。屋裡的光線有點昏暗,白熾燈散發著暗黃的燈光,像好多個我們一起肩並肩曾散步回家的傍晚一樣。我買了幾張明信片,打電話給閨蜜要了地址,很激動很激動的跟她講“親愛的,我現在在廈門,廈門很好,天藍藍的,空氣暖暖的,有時間你一定咱一塊來”。她嗔怪我“跟哪個帥哥一塊去了,到了才告訴我,回來要給我帶吃的,要不是饒不了你!”我笑着說著家鄉話“哪來的帥哥,一個人出來散散心,怕你最近考研忙嗎,就沒說。一定給你帶吃的!長途電話貴,我就掛了”。“嗯嗯。一個人注意安全,也不和我說一聲,要不還能有個照應,那你自己小心。”“嗯嗯,好滴,都這麼大的人了,我會的!你放心吧!”“嗯嗯,那就好”“好的,那拜拜”“拜拜”。掛了電話以後,我嘴角還掛着笑。店主是一位30歲左右的大男孩,他從櫃檯上抬起頭對我笑了笑,很溫暖。我趴在桌上睡了一覺,睡覺得時候彷彿回到了我們小時候。時光驛站,多好的名字,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可以停下來,停在你還沒認識她的那個夏天,停在我還沒愛上你的那個夏天。

您正在瀏覽: 那些無疾而終的暗戀
網友評論
那些無疾而終的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