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天,我們戀愛

那天,我們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我們戀愛 標籤:談戀愛

  一杯清茶,緩緩飄香,裊裊飄進繁星密布的夜裡。我品着香茗,握着書卷,再次回到淡淡的文字中去,從來未曾想過去尋覓任何人事情物。唯獨願在文字的世界中悠然而過,釋放我自己不安的心靈,卻不知還能遇見一個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

  那天,我們相識

  悠悠的歲月,很多人檫肩而過。我不奢求識盡天下人,卻幻想結交一知己;一直以來,我是個比較沉默的孩子,總是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才會喋喋不休的暢談天地。內心像一堆乾柴,只要稍一觸及火種,便會化於烈火。

  文字,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一度人脈。而經過平平仄仄的文字中,我們相識在轉角的地方。似乎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我喜歡文字,你也同樣鍾愛,黑白色是我的象徵,卻也是你的標誌,我的夢想是看海,你的夢想是海灘,我愛音樂,你卻正在學音樂。太多太多的巧合下,我們用心握了個手,從此我的世界留下了你的足跡。

  那天,我們相知

  高山流水,願為伊人彈奏知人解心。相處之後,驀然察覺知己識於文字,身於眼前。

  一首唐詩,一段宋詞,其間總有我們的身影歷歷在目。我說陶淵明的人生最自由美好,你言李白的生活最闊氣開達,我說李清照的婉約令人欽佩,你嘆那是你永遠也學不會的痴情;論天地萬物,談人生理想,最後我們索性把自己的缺點都拿出來交流。

  若不是你的出現,我甚至不知道這世間還會有剛認識就這麼知心的益友。雖說是機緣巧合下相識,卻也免不了會有文字之爭,畢竟我們邂逅的那片土地“”。所以經常都會互相咬文嚼字,偶爾為一個字都能爭論大半天的功夫。也許正因這,而無形的拉近了我們的關係吧?

  結識於文字,相知於文字,之間的是是非非、歡笑苦顏,文字都逃脫不了任何干係。

  那天,我們戀愛

  佛曰:前世五百年跪求,才換來今生的插肩。那我們偶然的相遇是不是就如其言?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我一直堅持着我一度在文中所言的“不願踏進紅塵半步”。可是如今,我不知何時早已被命運的簽綁在了你的身上,這是緣分還是命中注定?這是幸福還是萬般無奈?

  此刻,我想用盡終身記憶記住這一天。那天,沒有雨,那夜,繁星璀璨,那時,我說我愛你。

  我也知道,我正在往愛情的漩渦裡面跳,也許它就是一塊磁鐵,而我,便是一塊不擇不扣的鐵元素,所以我毫無置疑地被吸引過去。

  於是,我們戀愛了,在無人知曉的夜裡,抱着文字躺在了愛情的雙人床上,靜靜注視着對方,願直到老去。

  後記:夢,我們的相識似乎太過偶然,但是這種偶然也許就是命中注定。

  夢迴路轉生眼前

  緣簽山石生生戀

  勾手歡顏情盡現

  忘我忘你不忘情

  :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們戀愛
網友評論
那天,我們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