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淡淡的憂傷

雨夜,淡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末夏將至,花開花落又一季。南國的天空變得陰晦沉淪,飄落下絲絲西雨。滴滴露珠帶着濃濃的記憶,漣漪在心裡乏起淡淡的憂傷。

  惆悵的思緒纏綿着無法釋懷的情感,依偎在有風的枕邊。透過窗口,寧聽夜的聲音。小鎮飄漓的燈火,朦朧得有些混觸不清。傷心的音樂和雨水喧嘩了這個寂靜的夜。

  漫步在冷冷的長街,春風沐浴。雨水沖洗着凌亂的髮鬢,淋濕了白色衣襟,腳步有些慢不經心。

  青青的石板路,緩緩流淌着積累的雨水。小河邊一陣陣清風拂過,堤岸柳枝飄舞,粉色花瓣紛飛。一場春雨讓這些嬌艷欲滴的花兒散落一地。我婉惜的拾起幾片,捧在手心。凝望着越飛越遠的花絮,嘆息殘別時的凄美。

  竹籬笆旁那株即將凋謝的玫瑰,刺痛了路人的心。在生命結束瞬間,它依然風姿綽約,驕傲着曾經的美麗。最後帶着記憶一併埋葬在了黝黑的春泥里。

  花枝別離,芳菲殘敗,註定成永遠。玉葉金柯,艷麗風華,那已是曾經。

  有多少愛能常駐青春,永恆歲月。有多少物可倖免是非,繁華一季又一季。

  那些記憶中的剪影好似花瓣紛飛,漫天飄舞,模糊了蹤跡,唯能憐惜的懷念着春的嫵媚。

  我願停留在春的記憶里,一個人沉醉,一個人傷悲,一個人穿梭在雨夜,一個人走過這條寂寥的長街。

  當黎明到來的剎那間,我淡定沉默,靜待流年反轉,再看那花開花謝花漫天……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雨夜,淡淡的憂傷
網友評論
雨夜,淡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