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廉文薦讀心得

廉文薦讀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廉文薦讀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廉文薦讀心得

  管好自己是一種考驗

  人生旅途,“考驗”相伴。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在物質利益、親情友情和“酒綠燈紅”等種種考驗面前,能不能管好自己,本身就是對人格、品質、意志和情操的考驗。這種考驗,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影響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地位和信任度。

  管好自己,首先要頂住誘惑。老子說得好:“見欲而止為德”。一些人剛剛走上領導崗位時,拒腐之弦綳得還算緊,可時間一長,警惕性和敏感度便開始降低,鑒別力和自控力開始弱化,是非界限和榮辱觀念開始錯位,拒腐之堤便裂開了口子。不僅不能“見欲而止”,反而縱慾而上,一發而不可收,最終滑向犯罪的深淵。如果說懂得頂住誘惑是一種清醒,那麼善於頂住誘惑則是一種智慧。它需要以高度的自覺、極大的勇氣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克制自己,與各種消極的東西抗爭,向腐朽的東西開火,從而達到“見欲而止’的境界。

  管好自己,關鍵是秉公用權。人們把黨員領導幹部稱作“公僕”,說的就是權力的屬性。黨員幹部只有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在思想深處解決好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觀念,才能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能祛除特權觀念和“官本位”意識,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著群眾、永遠服務群眾。

  管好自己,可貴之處是淡泊名利。我們黨之所以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歷經艱難險阻而不失其先進性,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無數共產黨人把淡泊名利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一種奉獻。如果讓名利私慾佔了上風,把黨的原則、紀律和法規置於腦後,哪怕不在“河邊走”,也會被“拉下水”,甚至自己迷迷糊糊“走下水”。

  管好自己,最難得的是慎獨慎微。能不能做到獨清獨醒、慎獨慎微,是對道德品質和人格修養最真實的檢驗。古人云:“禍患常積於忽微”、“不以惡小而為之”,講的是忽視小惡終會鑄成大錯的道理。如果我們平時疏於拂拭思想行為的塵埃,日積月累,積少成多,不知不覺塵埃滿面,待到走向歧途時再去拂拭,必然積重難返。

  管好自己,說到底要自省自律。在現代社會中,靠法規制度管人是必要的保證。倘若能從必然王國向自由王國邁進,實現自主管理,則是文明社會的最佳境界。用這種動力作支撐,就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把握住自己,任憑風浪起,自有主心骨。

  管好自己,根本途徑是加強學習。學可以明理,學可以立德,學可以勵志。只有把學習作為錘鍊人品官德、追求精神境界升華的過程,把“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做為永恆的課題,才能日有所進,經受住各種考驗。

您正在瀏覽: 廉文薦讀心得
網友評論
廉文薦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