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傷

秋之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秋天總是灰濛濛的,給人無限的壓抑和傷愁!

  走在路上,一陣寒風襲來,雖沒有萬馬奔騰之勢卻也讓人感到那穿透層層細胞后直奔心臟而去的痛感!路旁的樹葉被風掠起,更像一種嘲諷,這不禁讓我想到曾經學過一篇文章,叫《裝在套子里的人》,我們總是在嘲笑那人的愚昧和膽怯,而此刻這樹葉的嘲笑是那麼的諷刺,諷刺我們的愚昧和膽怯。

  車水馬龍的世界,萬千繽紛的世界,我們是什麼?泰戈爾說“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不相識。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來是相親相愛的。”泰戈爾總是夢想着世界中人都能相親相愛,幾百年的時間已經悄然的流去,可他得夢想依然只是夢想,何時才能成為現實啊!

  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中國。我們的宗師孔子提倡“仁”!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在如今這個崇拜孔子儒家的千年古國到處流露着不“仁”的污點。大家在街上看到傷者可以大步走開,老者可以因為別人幫了他而因此索賠“藥費”,恐怖分子總是妄想着破壞國家的完整等等。這一切我都不明白是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已經失去了信任和感激,每個人都把自己套在自己那小小的世界里,從那僅有的一扇小窗戶探出失去信仰的心智來窺探這個渾濁的世界。

  雖然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行走在這個世界里,總在夢想着“出淤泥而不染”,“世人皆醉,唯我獨醒”,然而總抗拒不了金錢和權利的誘惑,一不留神只好落個遺臭萬年。縱使如此,生活還得生活,縱使前面的道路坎坷,縱使世界無比渾濁依然得繼續,然而有那麼些人總是在失敗的后沮喪,失落甚至放棄,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如果你因為失去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是啊!在失敗面前膽怯是最可怕的。

  大家都知道愛迪生髮明電燈泡經歷了99次的失敗,失去了一隻手臂最後才能成功,這不是偶然,而是堅持不懈和不斷總結經驗才能成功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自信,堅持和信仰!

  不要因為太陽一次的休眠而讓他永遠休眠!

  子秋

  2011-11-16

您正在瀏覽: 秋之傷
網友評論
秋之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