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空蕩蕩

空蕩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選擇了一種生活,就意味着背棄了所有其他的可能,一早就明白的道理,真正做的時候,卻不是真的可以淡然放開。

  就像海豚,她選擇了在海底里遨遊,就失去了在陸地的狂歡、在高空的飛翔。我非海豚,無法感受到她在海底是否真的開心快樂,而從不幻想:如果今生不是選擇海洋,而是在陸地上狂奔更刺激或是在高空自由展翅更洒脫。

  但,我一直都覺得我的前生或來世就是一隻海豚,無論如何都要做一隻在海洋里自在遨遊的快樂精靈,乘風破浪,無所畏懼,只要能夠自由自在的遊玩。

  如果可以,我願來世就是一隻——海豚。

  趕走心裡所有的花落花開,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承受這般孤寂,只有你卻堅定的享有了清冷的空間。

  孤寂也是一種境界,無視外界的紛紛擾擾,糾糾纏纏,只有一人,一顆心無論是跳是停都只屬於自己,有再多的煩憂,再多的歡喜,舞動的都只有自己的心、自己的情。

  就像那淡淡的月光,凡世間再熱鬧,都是清冷的看着,這一切都和她無關。無論太陽有沒有照到自己,無論人們有沒有看到自己,都高高懸於蒼穹之上。

  如果可以,我願來世的來世就是那束——清光。

  曾經的成功,失敗;曾經的快樂,傷心。曾經的虛偽,墮落;曾經的發奮,掙扎。曾經的無奈,承受;曾經的珍惜,失去……也曾經傻過,哭過,笑過,憂過,愁過,真心恨過,更真心愛過……終於心還是無所寄託,如雨中浮萍……

  無論曾經溢滿甜蜜,還是裝着苦澀,相見不如懷念,如今都空空。

您正在瀏覽: 空蕩蕩
網友評論
空蕩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