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那個未被註定的日子裡,我收拾行囊,踏上來時的路。

  也許一切的往事都應該交還給過去,也許所有的傳說都只能是故事中不變的情節,我承認,我已疲倦,我已決定回到久別的家重拾往日的歡樂。

  風依然是柔柔的風,海依然是靜靜的海,漂泊與流浪依然也是前世的夢想,可我知道:一切在心中都已經不同,所以我啟程了,在風浪之後,我又歸航了。

  所有風風雨雨的日子,都消失在異鄉的繁華里,所有憂傷歡樂的經歷都淹沒在城市的喧鬧中,我無怨無悔地承受着,也無怨無悔地品嘗着,一切都已走遠,都已消散。

  面對故鄉的風和日麗,面對家的溫暖親切,終於卸下偽裝的堅強,真真切切地回歸了自己,自然而隨意。

  面對殷殷問候,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那一番坎坷心酸的歷程,面對默默的凝視,悲喜歡愁也不能形容那幾番輪迴反覆的滄桑,而無言更是一種無奈,一種凄涼,於是,想沉沉地睡去,幾天幾夜不要醒來,想徹底地忘卻所有經歷的變幻憂傷。

  回想往日的一切,都讓它淡淡地過去,如風般不着痕迹,但在心底那份烙印的深刻早已隨歲月的漫長而更加痛楚和酸澀,於是,永生不可放棄的依然是流浪的風霜。

  回家的打算不知緣於何時,沒有離開的人,不會知道回家的感覺是幾許的愁腸百結,魂牽夢縈,在心裡那個家又是怎樣的讓人不能成眠,牽腸掛肚的無法割捨。

  於是,所有的一切風平浪靜之後,才發覺一切都如過眼煙雲,青春的歷程里已沒有了流浪漂泊的遺憾,也沒有了對遠方顧盼而不能實現的迷惘,在所有的期盼都成真之後,在一個無風的夜晚,就想讓自己生命的小船安全地靠航。

  行囊里裝載了沉沉的風塵,手裡緊握的是一張撕碎的票根,終於是回來了,滿臉的疲憊,滿眼的無奈,就如恍如隔世的幽靈,站立在曾經熟悉的土地上。於是,前生的痴狂,前世的夢想在今生今世的此時都已了結,都已實現,帶着滿心的經歷和故事,靠岸停泊。

  也許生命還有再次的遠行,也許還有再次踏上歸途的時刻,但此時此刻我只想安靜從容地面對過去和將來,讓往事成煙,讓現在如花,讓明日依然是美麗的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