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你,無悔

愛你,無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紫陌,總有說不清的眷戀。飛舞的思緒,繞不過情感的痴纏。植於靈魂的相思蠱,牽引我日夜遙望有你的彼岸。

  且休問:哪一世,你青衫隱隱,橫笛吹雨於西子湖畔。臨風揮毫,落筆千言的風姿傾盡天下。不再想:哪一刻我淺吟低唱,於北國之巔翩然起舞。嫣然回眸,掠過你我經世的蓮……

  徐徐清風拂面,漾起我的笑意淺淺。我多想用柔情的雙手,觸摸那張魂牽夢縈的容顏。冥冥中你我四目交投,微笑不語。

  你說: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淚。你可知,你是我存在的惟一。天地浩渺,孤身隻影恨匆匆;洪荒歲月,千絲萬縷愛濃濃。為你墨染流年,捻一抹溫馨的暖。

  撲捉不到漸行漸遠的身影,飄飛的淚濺起滄桑無限。行行文字,一筆一劃間流出夢裡再次相見的期盼。

  倚天問情,多想觸摸你心底的柔軟。是否,你是否看到我晶瑩的淚滴打濕了素箋?無際蒼穹隱約傳來一聲輕嘆:哎……你這個傻傻的囡……

  都說世事如風,可我相信緣分註定。默默斂起無聲的落寞,折一隻紙鶴,滿載着我所有的思戀朝着你的方向飛去。

  若:你在夢裡收到了,請不必訝異,也無須歡喜。只需在瞬間將我的思戀收入心底,在你的心間永久地縈繞。如此,我便永久沉醉於你的悲傷與快樂里。

  夜朦朧了一湖煙雨,遠處悄然隱藏着滄桑縷縷;那無助的蛙鳴,透着無奈的悲愴;一滴寒露跌落,冷澀了夜的落寞。

  盈盈秋水,滴滴清淚,濕了你,醉了我。也許千年以後,凝成了琥珀。然後晶瑩的你我,又依然紛紛如昨……

  從此後,如許淺紅清香,鐫我一生的思念。紅塵如夢,心靈深處流溢的別樣風光,驚住安詳的夜景,眉間那一抹幽深的柔波漫越九重宮闕。

  葉舞絮飛雲凝淚,風悲雨殤夜幽咽。一捧燭光,兩盞淡酒,幾縷清風輕叩前世輪迴的梵音。心底那座深鎖了千年的孤城,為了前世今生美麗的相遇,豁然敞開着城門……

  淡淡墨香醉了誰的柔腸,漫漫旅途又是誰在深情守望?誰在青燈下賦詩,又是誰在陋室里療傷?幸福好像離我們很近,卻又在觸手可及的瞬間化為飛煙。

  知道我的心思你會懂,可自己依然排遣不了些許的無奈。惟把滿腔的愛綉挽成詩,在記憶的天空鐫刻上你如玉的容顏。君且細品:字裡行間,可有我靈魂的呼喚?

  情難卻,愛難收。將這刻骨銘心的愛貼身揣起,伴我走過每一個季節的輪迴。

  若,還需要幾世的輪迴,才可以獲得幸福;那嚒,我願再歷累世的輪迴,直到生死盡頭……

  愛你,無悔!

  因為……你值得!

您正在瀏覽: 愛你,無悔
網友評論
愛你,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