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洒水雲間

情洒水雲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寂靜的深夜,殘燈搖曳,飄渺的思緒與夜魂纏綿,漸生涼意的秋風拍打着孤單的軀體,思念在小屋中蔓延,盤旋。翻開昨日的記憶,潮濕的文字在頁脈間抖落。碎了一地的殘夢仍撞擊着今夜的寂寞。

  習慣在這靜默里,拽着那季青澀夢魘的衣袂,重溫那心底的柔情蜜意。撫摸落紅淺吻過的臉頰,思念已長出雙臂攬我入懷,脫韁野馬般乘着風的翅膀飛抵天涯,飛抵彼岸你的天空。

  將絢麗的色彩在旖旎的人生里盡情渲染。驀然回首間,日子從指縫間悄悄溜走,斑斕的夢依舊很遙遠。四季更替的輪迴里,誰在歲月里長長的嘆息,細數那些風華褪盡的蒼涼?誰又將一季憂鬱的心殤書寫成字字哀婉的詩行壘砌成牆?誰在斷章詩箋中守候着我?

  一襲青衫,一個清夢,千年追尋,牽手於煙雲飄渺間幾度春秋?幾許輪迴?到如今點點滴滴怎一個愁字了得?

  那些雨打芭蕉的情懷,那些梧桐疏雨的愁腸,在輾轉難眠的夜裡都化作聲聲凄涼的絕唱。手指間顫動着的那一簾幽夢繚繞着善感的心靈。只描得半闋殘夢獨對西樓。

  溫存依依與唇畔輕拂,婉轉的曲調已凝不成那一幕簾卷西風。那些滄桑的歲月佔滿了我的每個人生驛站。心的壁紙被雕刻成華年蹉跎的書籤。連文字也難以發揮它的魅力,難以表達扭轉不了的心湖惆悵,愁聚眉心。

  蘇堤楊柳空依依。拾起書箋中關於你的句子,再次將你搜尋。已泛黃的書頁,依然淚漬斑駁如花,停留在歲月的日曆上。記憶承載了太多的溫馨,鐫刻了太多的思念。

  那翩若驚鴻的一瞥,凝滿了曉風殘月的古典情結。紅塵陌上,訴不盡萬種風情與流水,轉身,凝眸。煙雨樓台,錦閣亭榭,霧靄黛山,秋水深處,濕字成篇。不過終是一曲落花與流水的吟唱;不過是素手淚染墨香的哀怨。

  難以牽手的無奈,開不了花的情感。除了感嘆!還能做些什麼?總是在這難眠的夜裡,填寫那些春夢般的詩句。平平仄仄,字字行行,個中韻味,誰又能真正讀懂?

  無法刪除你的影子,無法冰封的心河。只能將滿腹的柔情織成片片白雲,遠掛天際。將千年等待化作滴滴雨絲,滴落你的屋檐。折一把桃花扇於陽光下與你臨摹一幅命運的嫣然。踏着細碎的月光,舞一段暗香盈袖。

  情洒水雲間,已文字的盛宴邀你共舞秋水長天,淺唱一曲高山流水。

  期待我們的愛——

  在山窮水盡時破繭而出,沉澱在彼此的生命中。

您正在瀏覽: 情洒水雲間
網友評論
情洒水雲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