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漫溢谷

漫溢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聽歌,聽自己喜歡的歌,可以不吝嗇地把喜歡的歌和好朋友分享。

  在靜靜地聽歌的時候,總是感覺這歌像山間的清流,是從我的心頭漫溢開來。

  喜歡哪首歌和所處的情境也有密切的關係。

  前年6月,綠草青青的日子,因工作去西藏。在青藏線奔馳的列車上,在瀰漫供氧的車廂里,幾天中一直聽着韓紅的《天路》。這首歌我以前也聽過,也會哼唱片斷,只是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就在那個特別的環境里,我特別的喜歡上了這首歌。回來后,在我親手拍攝並製作的紀說片《天路行》中,就選擇了《天路》作為片子的主題曲。《我有一段情》是情歌天後蔡琴的力作。歌詞、曲風都平實素樸,可我喜歡就這樣在娓娓道來的訴說中,體現情在深處的內心獨白。

  喜歡哪首歌和個人的成長環境也有關係。

  我是在科爾沁草原、大沁塔拉草原生活過的。一直喜歡聽着德德瑪的歌曲,近年來又喜歡了降央卓瑪。

  草原鳳凰是我十分喜愛的組合,尤其是女主唱的風格。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不管是哪一個版本,常常勾起我的草原情結。有時會想起大沁塔拉草原上的放牧,有時又會想起在尼瑪度假村不眠的夜裡。

  閻維文和陳楚生幾乎是兩代人,但都是我喜歡的歌手。欣賞他們的歌和表演,他們的聲音和翩翩風度。

  周杰倫的歌我大多聽不懂詞,但偶有幾首我喜歡的。喜歡他的歌是從《菊花台》開始。

  央金蘭澤,《遇上你是我的緣》是我在一次酒會後回家的路上,在車裡聽的,可謂一聽衷情。

  《黑鴨子組合》不管誰是主唱,有什麼權益之爭,我就是執着喜歡聽她們的歌。

  劉歡的歌很好聽,是這個音樂時代中金屬般的聲音。

  張學友的《吻別》聽起來很有味道。他真是很會唱歌的人。

  韓磊《向天再借一百年》的歌讓人聽一遍就把他記住。大氣,聽起來蕩氣迴腸。

  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是多年前一個朋友唱給我聽的。不幸的是他也和陳百強一樣英年早逝。聽這首歌也是對他們的一種紀念吧。

  在我的音樂盒裡,有我的第一張自選專輯《漫溢谷》。裡面有我喜歡的歌唱家抑或歌手們的作品。

  聽歌品味尋涵,是我生活的不可或缺。

漫溢谷 範文推薦:

  • ·夜,柔情漫溢心間
  • 您正在瀏覽: 漫溢谷
    網友評論
    漫溢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