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裝在小籮筐里的記憶

裝在小籮筐里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裝在小籮筐里的記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

  那年我四歲,突然有了一份記憶。

  媽媽給了我一個小籮筐,一個柳條編就的小籮筐。徑口有三十厘米那麼大的一個小籮筐。

  小筐里裝滿了破爛貨,有穿破了的舊衣服拆成的破布片、有穿破了的舊球鞋拆了后剩下的塑料鞋底,還有……還有……記不得啦。

  我挎着跟我很相稱的一小籮筐破爛貨,按照媽媽的告訴,懵懵懂懂的,第一次,怎麼就自個走到了供銷社。記得是一位阿姨給我稱了這些破爛貨,然後阿姨又給我的小籮筐里裝上了咸鹽和洋火。還摸摸我的臉蛋誇獎我。

  我是賣了破爛換回了咸鹽和洋火,還是賣了童真換回了記憶的那一刻?總之,這是我童年第一次最大的收穫。

  那以後,媽媽總是給我一個小籮筐,裡面裝滿一些破爛貨,打發我挎着小籮筐,往返於我家和供銷社。我曾驕傲的向人講着這些。

  我的小籮筐一直伴隨着我,從小學到高中,小籮筐隨着我一起長。

  讀高中的時候,我的籮筐里曾經裝滿過甜山杏和山蘑菇,還有……還有……記不得啦。直到上大學我離開了家,便和我的小籮筐分手了。

  我的小籮筐幫我賣了那些破爛和野山貨,卻換回了我一生最珍貴如金的收穫,滿滿一生的收穫。我挎着這一筐滿滿的收穫,走過了稚嫩的童年、夢幻的少年、浪漫的青年和成熟的中年。貧窮和富有之間,媽媽幫我做了最明智的選擇。

  如今,我的那個賣破爛貨的小籮筐不見了,可編織在我心裡的小籮筐,卻是那樣清晰可見的存在着,永遠的存在着。

您正在瀏覽: 裝在小籮筐里的記憶
網友評論
裝在小籮筐里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