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江南飄雪心意冷,春風未綠楊柳堤。

江南飄雪心意冷,春風未綠楊柳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望斷浮雲,

  夕陽老樹,

  殘冬未盡起風沙。

  聽風吹柳,

  寒星冷月,

  暗夜無眠說天涯。

  我站在春天的風裡,尋找着春風的步履,看不到野花遍地。北國的春天來得遲,遍地都是殘冬的影子。你看那蜿蜒的河堤,哪裡有楊柳的婀娜?滿眼都是枯黃的敗草。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江南,可江南早已離我而去,我不得不回憶。回憶那春天的點點滴滴。

  這個周末的天空,格外的藍,沒有了前幾天的陰霾。我享受着這來之不易的響晴,在煦暖的陽光里聽着老人們的嘮叨,看着小孩子們奔跑着,追逐着,嬉戲打鬧着。此刻的草坪還是乾枯的,不時被孩子們跑出一溜塵土。我靜靜地站在風裡,看着天邊,沒有一絲雲霞。可你的影子,卻來到了我的腦際。

  你是一個姑娘,是一個讓我魂飛夢繞的姑娘,是一個讓我難以釋懷的姑娘。我啰嗦的語句,表達不出我對你的情懷。

  你說春天來了,秋天的腳步就近了,我輕輕的摸着你的頭,可你沒有高燒的滾燙,而我卻分明聽到了雁叫的凄涼。你說你是我到不了的天涯,我說我是你來不了的海角;你說你是春天裡一樹的花開,我說我是秋日裡一樹的花謝;你說我們是紅塵中兩片飄零的花瓣,我說我們是天涯里兩片不同的葉子;你說你是風中天堂的使者,我說我是雨中紅塵的過客。你散落在天涯,我深埋在海角……

  我孤單的站在晴空下,忘記了江南煙雨的圖畫。那嬌艷的山茶花,訴說著你我青春的年華。我想傾聽那花開的聲音,可你卻隱藏了花瓣的芬芳。那滴滴晶瑩剔透的水珠,是我垂下的淚痕,可你卻阻擋了他滾落到你的心房。

  我忘記了天邊的故事,只是夕陽燒紅了雲霞。我想到了春天的江南,可眼前只有風沙漫天。你是一朵淡紫的小花,那戰慄的羞澀,驅逐了殘冬的嚴寒。我想赤裸胸膛,把心的顏色給你看。可星光穿越了千年,那可憐的光線,消失在寒冷的空間。我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不敢說出那真的情感。宇宙間那麥田的怪圈,是否告訴了我什麼才是圓滿?

  江南昨夜風飛雪,花開無期月殘缺。滿天雲霞隨風去,淚撒衣衫與君絕。

  我望着你遠去的背影,你沒回一回頭;我淋着江南的細雨,你沒有撐起那把花傘;我看着原野上鮮花爛漫,你沒有飄忽在我的花田;我望着星星企盼你的出現,你隱在了暗夜的虛幻。我和春姑娘說著你的碎花藍衫,你卻隨着雪花消逝天邊。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是什麼讓你悄然的離去,我這顆潮濕的心,怎樣才能再感到你的溫暖?

  風吹淚眼,樹搖心寒,花落成泥惹人憐。西子湖畔,斷橋花傘,一池春水空流轉。雁叫聲殘,辟疆小婉,城外荒冢說情緣。梁祝化蝶,七夕鵲橋,天上人間盼美滿。

  抽絲剝繭,風冷星寒,柔情難訴花無言。倚欄聽雨,愁腸寸斷,相思隨風醉無眠。怎一個心酸,怎一個風箏斷了線?

  一聲喜鵲的叫聲,驚醒了我的夢魘。我望着泛青的楊柳,看着玉蘭枝頭毛茸茸的花蕾,想傾聽那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江南飄雪心意冷,春風未綠楊柳堤。
網友評論
江南飄雪心意冷,春風未綠楊柳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