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如雪

心如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期盼着下雪,真的看到大雪紛飛,才知道自己沒有傘。一個下午都在雪中,沒有賞雪的心情,急着往回趕,心被浸濕了。才明白一直期望的東西真正發生的時候我並不知道,理想的東西都是伴着現實一直出現在生活中,我一直期望着,它一直發生着,我一直沒有看見,當我突然明白的時候它已零落成泥,悄然不在。心裡那些珍藏,也許都是在時間的長河裡不斷被我修飾過的自作多情的故事。

  心被浸濕了,人卻冷靜了。從樓上看着雨水夾雜着雪花伴着枯黃的樹葉飄然而下,落在地上,翻滾了幾下又被繼續下落的落葉覆蓋。隨後被匆匆的行人或踢散或踏碎。一切就這樣凄美的結束,沒有自我,無所謂自清,落葉其實只是無情物,它能明白雪花的無奈嗎?多麼純潔的從天而降,本想還給生活一片聖潔的大地,可是風的施虐,雨的無情,只能讓她凄美的凋零,化成了水,卻換不來春天。

  明天早上又會被清潔阿姨掃落葉的聲音吵醒。每當這時候,我彷彿都能看到那滿地的黃葉化成堆,被鏟到了垃圾桶里。這彷彿說明它們的存在不在是為了襯托世界的美麗,也失去了零落成泥碾作塵的權力,那聲音告訴了我,在這個被水泥鑄就的世界里,它們的存在的最終只是一種污染。無需扼腕嘆息,沒有這個必要,即使沒有成為垃圾,即使完成他們的使命,是否對於很多人來說,他們的存在就有了意義?明早刷刷的聲音里又會多了雪的嘆息,雪花是否會這樣想?我希望能夠聽到雪的吟語。

您正在瀏覽: 心如雪
網友評論
心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