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鍾情於你

心,鍾情於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這份愛是一條蜿蜒曲折的路,我希望你能在路的盡頭守候,不管如何艱難,困苦,顛沛,流離,我終會來,執你的手,與你偕老。-題記

  冬日的到來,似乎從不需要特別的約定,相較於伴隨着春夏秋三季交接的華麗轉身,冬日則含蓄平實許多。

  今天的天氣格外好,獨自一個人在校園裡散步,眼前是一排排白楊,掛着幾片枯黃的樹葉,在風中掙扎。我懷着一份期待的心情,眺望着天邊。高原的天空很藍,甚至是湛藍,藍得有點苦澀,有點心疼。放眼望去,朵朵雲彩一點一點慢慢移至這邊,就像是愛的空城裡架起了一座天橋,通向有你的城市,參雜淡淡的欣喜,然而,北京的天空沒有這麼藍吧。此時的你,也是不是在思念着我呢。如若可以,多想讓距離近一點,再近一點,近到讓我看得見你的模樣,看得見你的喜怒哀樂,讓我可以靜靜的陪着你笑,或是哭,亦或是分憂。

  一陣風吹來,有點冷。林芝的冬天不怎麼會下雪,卻總是颳風。呵,想起了我們剛認識的那會兒。就那麼巧的認識,很快就戀愛。也許,愛有天意,也許,緣定前生。你說,這三個月是你度過的最快樂的時光,以前你不相信會有真愛,當真愛出現時,覺得是那麼的虛幻,又時甚至都不相信自己戀愛了,你找到了你深愛也一樣深愛你的人。呵呵,我又何嘗不是,一直在默默地在等待着這樣的一個你,也許這就是緣分吧,冥冥中註定,雖然遠隔千山萬水,卻一直在等着彼此的出現。而你,在2011年的夏末就像一個奇迹一樣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孤獨的本性和感覺的相互吸引與迷戀,竟成為一生的相愛相守。

  我時常想,如果我們離得不是這麼遠,每天能夠在一起,一起去看書,一起去上課,一起去吃飯,會多好;我時常想,到了寒暑假,我們在一起,一起去旅遊,一起去那古老而聖潔的寺廟去朝拜,祈求佛祖來世再讓我們結一段塵緣;我時常想,我們會有自己的家,不大,但因為我們的精心布置,顯得美好。有藏式的傢具,還有一個古雅、大氣的書櫃,有淡紫色的窗帘,每天我會渴望的是,回到這個家,你撲向我的懷抱。我輕攬你的腰,親吻你的額,放下一身的疲憊,因為有你,頓覺輕鬆和愜意。坐在沙發上,把你抱在懷裡,聽你的呢喃和依賴……

  習慣了有你。

  前幾天,你手機壞了,現在也沒錢買新的手機,三天沒能打電話。晚上寢室11點就斷網,只能聊一會。在白天,我想你的時候,也無法給你短信。三天沒聽到你的聲音,我快要瘋了。那是,我才知道我是多愛你。我要你給我打電話,你說,你想辦法打。但你沒打,因為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你說想給我個驚喜。終於第二天晚上十二點的時候,你打過來了。可是你知道嗎,之前的三天我都是魂不守舍,就像前一段時間誤解一樣,你知道,我是多麼煎熬着過每一天嗎?所以,我再也不要你這樣的驚喜。我只要,我想你的時候都能聽到你的聲音,收到你的消息。

  喜歡你的刁蠻,我就要你表現最真實的自我。喜歡你的撒嬌,因為你是我最愛的人。喜歡你的柔情,融化我冰冷的內心。喜歡你的乖,讓我有機會表現對你的疼愛。喜歡聽你在電話里給我唱歌,讓我暫時忘卻心底的憂傷。

  校園裡走來走去的情侶,更加映襯出我的形單影隻,但我並不覺得孤單。看着他們那樣親密,眼淚又一次打濕了我的眼眶,但這眼淚里是幸福。因為,我知道你也是無時無刻不在想着我;因為,我用三年的孤單和等待換來了一份堅定的愛情;我們每天都會有很多煩心的事,但因為彼此相互默念着,就平添了許多思念和快樂。因為你,因為我愛你,在漫長的等待,我也不會覺得累,我會一直堅持,堅持到你不愛我的那一刻······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你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在我空間里寫下。

  也許有一天愛情會平淡,我也想和你一起走下去,不離不棄。你給我的郵件說。

  因為淺淺的相識,演繹成默契的相知;因為淡淡的歡喜,終成就深深的愛戀。遇上我,是宿命的人生際遇還是前世未解的情緣?遇上你,是美麗的錯誤還是正確的因果?不願在乎這些是非因果,不願在意世人的毀譽謗贊,只要你在我的心裡,只要我在你的眼裡。最後,用六世尊者的一句詩作結尾: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心,鍾情於你
網友評論
心,鍾情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