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電的日子

沒有電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看了題目你可能會想,沒有電的日子會是什麼樣的呢?不能看電視,不能開燈照明,不能吹風扇……但我可能比許多人在沒有電的日子的收穫更多,來看看沒有電的日子的我你就知道了。

  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爸爸媽媽不在家,做好作業並為自己做了一頓自己喜歡的擔擔麵犒勞自己。飯後我正開着燈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突然,客廳一下子變得很黑,我被這猛然間的“黑暗”嚇了一大跳。眼前一片漆黑,此時的我就如同失明的盲人一樣分不清東南西北,這一瞬間竟然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適應了好一陣子,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些物體微弱的輪廓,分辨好方向,我摸索着來到衛生間搞了個囫圇衛生,又沿着牆根摸索到了房間,躺在床上終於有種在“黑暗”下的解脫感。漸漸的放鬆下來,不知什麼時候額頭上爬滿了顆顆汗珠。咦!怎麼這麼熱?我一骨碌從床上彈起來,打開風扇開關,真暈!黑暗居然讓我忘記了停電一事。黑暗中的我輕輕移動着腳步來到窗前,打開窗戶,室外的陣陣涼風拚命的往我家擠,太涼快了!原來在沒有電的日子居然還有這麼生態、涼爽的自然風。以往的我只知道用風扇,沒有懂得享受自然賜予我們更健康、更生態、更自然的許許多多。

  涼爽的風讓躺在床上的我在黑暗中漸漸產生了濃濃的困意,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高頻率的“嗡嗡”的聲音在耳邊不停的縈繞,甚是讓人厭煩,趕也趕不走這討厭的聲音。朦朧中我試着用被單把自己包裹起來躲避它的襲擾,只留下極小的縫隙供我呼吸。只一會的功夫,這被單“盔甲”讓我出了一身的臭汗。終於受不了!這可惡的聲音讓我從睡夢中蘇醒過來,幾隻人人討厭的蚊子居然還在挑釁我的耐力,我舉起剛剛從睡夢中蘇醒后無力的雙手拍打着可惡的蚊子。這蚊子是什麼時候進來的呢?未必他們象鬼魅一樣無形藏於我的卧室,當我睡着時出來專干見不得人的事情;未必真象童話故事裡描述的那樣,這些可惡的東西都是在人不知覺的時候才出來。這一被蚊子叮醒,腦袋瓜活躍起來想了許多,想來想去,終於想起打開窗戶給涼風發放“出入證”的時候,卻忘記了拉上紗窗。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真希望這樣的“黑暗”生活早些結束,睡意朦朧中的我關上紗窗,又呼呼的睡去了。沉沉的睡眠讓我流出了絲絲口水,不知夢境中又夢見了什麼好吃的!

  第二天精神抖擻的醒來后,才發現斜躺在我旁邊的媽媽拿着着扇子,媽媽睡的真香,我真不忍心吵醒媽媽。我仍然裝着睡覺,眼睛和腦袋卻不停的轉動着,看到了地上媽媽為我燃起的蚊香;看到了媽媽怕我受涼,將窗戶調整到合適的大小讓風進來;看到了媽媽漂亮的面容;看到了媽媽對我無私的愛。

  停電的“黑暗”是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讓我在沒有電的日子感受了不一樣的生活,同時讓我真正感受到身邊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並愛護着我的人。我衷心祝願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生平安!永遠幸福!健康長壽!

  本文寫於二〇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沒有電的日子
網友評論
沒有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