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是你的牽挂

我是你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你的牽挂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卻原來我們在山水間成長。小時候,習慣了仰望山的逶迤,在水的岸邊我選擇安靜的傾聽。那安靜祥和的夢境甜蜜的暈散,似有若無般朦朧,點燃了我靜靜的走過的孩提時代。迢迢流水,荏苒時光,象牙塔里充滿好奇的我滿懷對未知世界的崇拜,甚至於會有些盲目,於是,我默背着父親為我撐起的那份美好,義無反顧的踏上了遠行的征途,或許,是為了所謂的夢想吧。

  青春的張揚與自信隨着車軌不停的延伸,生活的列車在規律的移動,車窗外,漸漸地,我忘記了年少的承諾,甚至於忘記了這條路的另一個盡頭還有期盼。

  依稀的記得,好似是楊絮飛舞的季節,我用盡全力去追尋我眼中的棉花糖,大團大團的。回憶的沙漏在一點點繼續……不小心一個趔趄,用力轉變姿勢,試圖站穩,最終還是跌倒,磨破了,現在右腿膝蓋上還有一處凹下的痕迹。當時的我,只是滿足於捕捉到楊絮的興奮,竟忘記了膝蓋上紅色血漬溢出,忘記了疼痛。只是把父親嚇得不輕,當時的父親一把將我背在背上,神色嚴肅而緊張,在耳鬢旁滲出了汗珠,也許是因為年紀小,我盯着他大顆的汗珠出神,竟不知何時將手中的楊絮遺落。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碌碌中我已將稜角磨平。心境也遠非昨日,或許是有些世故了吧,脫落了稚嫩的羽毛,轉身再見已是另一番模樣。學會了偽裝,學會了在微笑的身後是默默的流淚。而擦肩而過這麼多人,卻不敢真正的傾心去相信一個人,於是,我們背負着各自不同的痛苦和幸福,向前走,向前走,無路可退。時光會撕破原來的面容,我們在喜悅與失落中漸行漸遠。

  可是,在他看來,我永遠不會長大,永遠都是那個在被他親時因為他鬍子扎得喊疼的小女孩,永遠都是那個喜歡用兩隻手握緊他一根食指的女孩兒,永遠都是那個挽起他胳膊喜歡對他撒嬌的女兒,永遠都是那個牽起他的手和他並排散步在暖暖的夕陽中,臉上掛着甜甜的微笑,腳下是嫩綠色的夢想。

  不管生活中我怎樣去拼搏,總會茫然失措,但終究會尋得一處安穩,並會在安穩中追求本真,追求最初遺忘的身邊的愛,只是有的人為瑣事所累,渾渾噩噩中無暇顧及到你還欠一份情,欠一份你永遠都還不了的愛。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至善,我只能感嘆我的詞窮,除了它,我無法找到可以配得上你的形容詞。而,至於大孝,原諒我的自私,我沒有做到。我知道你不會怪我,或許現在,你也想起了我吧,因為你曾說過,我是你的希望,是你的天使,是你這輩子除了母親外的寄託。

  風起,帶來合歡樹雅緻的香氣;筆落,描摹出父愛不盡的五線譜。父愛如山,我仰望,攀登,依靠,於是開始眷戀,想念。

  期待下次見面,讓我給你沏壺茶,好么?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的牽挂
網友評論
我是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