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就相遇在我最美麗的年華,我正長發披肩,也正詩情滿懷。那時的我初涉世事,心中不染半點塵埃。你聽我低吟輕唱,你看我花瓣盈肩。你猜我眉間清愁,你問我可信前緣。我欣然無語,淺笑為答。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就相遇在一條芬芳的河邊,細風正暖,繁花正開。我伴疏柳籬邊漫舞,追紫英風中逍遙。對你說天縱然能老,也帶不走我們說過的話。地縱然能荒,也不能改寫你我心中的林園。不想問前塵如何,不必曉後事千般,只要你懂我心事,只要你惜我倆這番心動。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一定要你去陪我看焰火,去看今生錯過的那最絢爛的一束。我一直都願意相信,那些焰火能帶着我的夢想去飛翔,告訴那滿天的繁星,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名字,那是你的名字,只有一個心愿,希望生生世世都能與你相逢。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哪怕真的相遇在孤獨的長街,我正撐傘徐步,你正躑躅獨行。因為相遇,那個雨天也會變得溫暖。我會告訴你,我們曾在前生錯過了很多能在一起的日子。再遇見你,會開心,也會有莫問緣由的悲傷。我已想你太久,尋你太久。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一定不要遇在我折翼之後,我很怕自已飛不過你我之間溝壑。這一世,會用去數十年的光陰去思念彼岸的你。悵立此岸,我無所適從,因為折翼,不得不放棄追隨你的夢想。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你若等我在路邊,哪怕真的去翻越十萬大山,也願意求到這路邊的相遇。訴出我苦守了百年的相思,我要你聽我說,說出我未曾了卻的心事,未曾實現的諾言。我要你知道我曾為你哭過太久,太久。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無論在何時何地,且停住腳步,聽我說,聽我說,想一個人原來可以心痛到天長地久。我用了太多的時間等你在今生,用太多的眼淚修來世與你的重逢,用太濃的相思兌進字間詩行,只等你看見了讀懂了我的心事,看出了那紙中的淚水。我們笑着痛着哭着,再也不放開彼此的手。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我若已風霜滿面,華髮一肩。會微笑着,流着淚,對你說我們從未見過,我們了無瓜葛。你可以不記得我,你可以轉身離去。我仍不能讓思你的夢在心中枯萎。我會等,等下一個輪迴中的重逢。

  或是在我最美的時光,或是在那條芬芳的河邊,或是那煙花絢爛的夜晚,或是在飄散雨的長街,我會去遊歷任何一個可能相遇的地方。你若是燕,我願化身為燕,你若是蝶,我願化身為蝶,你若是放牧的少年,我會化就那牧風的流雲,追你千里,伴你歲華。

  不管來生能不能相遇,每一個生死輪迴的路上,我會袖藏一枝彼岸花,有人說它的香味可以讓人想起前生的種種,我願意把自已賦進神話,寫進傳說,把對你的思念帶進生生世世。

您正在瀏覽: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
網友評論
如果,來生我們還能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