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末夏初的五月就這麼輕輕悄悄地來了,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它來臨的腳步,那麼溫柔,卻又那麼燦爛。你只消瞧一瞧姑娘們五彩的裙裾,輕盈的步伐,便會知道夏天已離我們近了!

  陽光明媚的日子,去田野河畔走一走吧,你會被這個絢麗多彩的季節迷住的!白的梨花、粉的桃花都還沒謝盡,火紅的石榴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趁着這五月的陽光盛開,將放未放的樣子,及惹人憐愛!

  水田裡的禾苗都已經長高長綠了,遠遠望去綠油油一片,恍如一片綠的海洋。風兒一來,便如波瀾起伏,層層疊疊的全都是綠浪!你只要默默地看上幾分鐘,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馬上就會包圍你,讓你情不自禁的覺着清爽、恬靜與快樂!

  可我更愛河岸邊那五月的柳。曹雪芹在《紅樓夢》中有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可見春天的柳一點也不比花兒遜色。就算到了今天,春將要過了,夏就要來了,柳卻越來越是繁盛。絲絲縷縷碧綠深深,依山臨水,天然的嫵媚妖嬈,一點都不做作,不牽強。柔柔一絲微風拂過,它們便輕扭腰肢,翩翩起舞。活像一個個風情萬種的絕代佳人,在渾然忘我地臨水梳妝,那姿態妙不可言!也因着愛柳的緣故,我曾學着做了一首詠柳的五言絕句:

  淡淡如煙繞,

  柔柔似霧飄。

  毿毿臨水綠,

  縷縷盡妖嬈!

  五月,漫山遍野都是翠色盈盈,風光如畫。那如綠毯一般鋪開來的嫩草,總讓人忍不住的想要趴下去躺一躺,去撫摸一下那柔軟的綠。或者,就在上面打幾個滾,聞一聞泥土清新的香味!那偶爾夾雜期間的不知名的小花,也都趁着這風和日麗都綻開了嫵媚的笑顏,迎接夏天的到來!

  五月里的河水已經不再冷了,姑娘大嫂們都站在河水裡清洗衣服,歡聲笑語遠遠傳來。一同跟來玩耍的孩子們,也調皮的脫下鞋襪,高高地挽起褲腳進到水裡,用手澆起水花來打仗。清涼的河水濺到衣服上、臉上、脖子里,卻仍然樂不可支……

  孩子們的快樂感染了我,我想,那寧靜、快樂的心之花,就是這個季節里似錦的繁花中最嬌艷的那一朵!但願,在即將來臨的夏天、秋天、冬天的每一個日子裡,它都將盛開在我們心底,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五月
網友評論
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