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花鈴

雪花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燈下,雪影摩挲,幽怨的湖水靜靜等待着凍結的命運,天,微明,是雪映照着光暈,待到黎明的掠影里,慢慢蘇醒。風聲吹過河心,顫抖着弱弱的旋律,跳躍又柔情,像那風鈴的氣息,由遠及近,繞過心頭,滿滿地浮盡冬的心情。

  淺唱一語孤寂,讓雪帶走黑暗迎接天明,冬在身邊肆無忌憚地侵襲着身體,瑟瑟地,抖動着無邊無際的憂鬱,渴望有星星的夜裡,清數那夜空的寧靜,而今,回首,眺望深邃的蒼穹,徒留悲鳴!

  曾與你看雲卷與舒,曾與你聽鳥語花香,紫竹林的香氣縈繞彼此心頭。淡淡的紅暈爬上你我的臉頰,曾誓言海枯石爛,曾幻想海角天涯。如今。夢已然,在惺忪的回憶里就這樣遠走,心,隨着冰凍的世界慢慢冰封,不再挽留。

  風的鈴聲在雪中叮噹着甜蜜的話語,腳下卻蹣跚着寂寞的氤氳,長夜漫漫,何處如家的溫馨?山頂的蒼茫,倒影不在河水的中央,誰還在茫茫人海中四處張望?尋找下一個天堂?

  獨望,凄涼,話滄桑,古道殘陽斷柔腸,月彷徨、人彷徨,風不冶瘦空欲冗長,別離忙,回首遇倉惶。擁一襲雪裳,裹進心房,冰凍了渴望,冰封了惆悵,這一路,走過了多少迷茫。

  瀰漫著風雪的心上,霜凍着幾世的哀傷,離人眉梢如鎖鏈,他朝又何願?孰不知,感怨感念,似夢亦纏綿。多想,一切重來。

  心碎了,隨着那鈴聲飄向遠方,迴音里幾分凄涼,幾分惆悵,怎不知今生早已輪迴了孤單,不再有渴望,後知後覺的傷,挑逗着曾經的希望,讓烈火覆滅在冬的寒風中,不再升起火花,別過橋頭的風沙,為夢畫下一道神傷,埋進皚皚白雪裡,來年春季再發芽。

  融一世真情,卻被你冷冷地蛻化;松一脈真諦,卻被你緊緊捆綁,是情是意?今生都失去了意義,不恨你,因為不再愛你,不愛你,因為不再依戀你!讓你的氣息你的聲音隨着風的鈴聲遠遠離去,告訴大地,我將遺忘過去,在這茫茫白雪裡。

  風的鈴聲,像訴說著多少無辜的靈魂,被拋棄、被傷害、被割傷、被孤立,這一場風花雪月的寂寞里,究竟收穫了怎樣的風景?是不是提起頭,仰望長空,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呼吸?恪守未能實現承諾后的心,原來早已如此孤寂。

  別問破曉后陽光是否可以照進心房裡,因為心早已融進黑色里,不再渴望光明,像深海的黑暗,找不到一絲光線,只能這樣,慢慢地退進自己的世界里,任風化、任漂移。

  海浪拍打着礁石激起咆哮的聲音,難道連你也在為儲存的殤而悲鳴?也許,一切早已註定,傷痛一世不離!無法抗拒!

  回望過去,如遇王水,融化了所有的思緒,不再有任何痕迹,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回憶已然失去了重拾的意義!褪色的記憶,早該丟棄,早該不再開啟。

  天,不明,人,未泯,無緣的人為什麼總是無意中相遇?是天意?是命運?還是這感情的世界里,早已沒有了真摯?留下的只有無盡的傷害和破碎?如果是這樣,誰還有勇氣去愛?去接受愛?

  風鈴叮噹着點點回憶,從窗外穿梭着追尋繞進房內,一絲絲涼涼的晶瑩,喚醒了沉睡中的心靈,恍然大悟,原來一切都是夢!

您正在瀏覽: 雪花鈴
網友評論
雪花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