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女人的衣櫥

女人的衣櫥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艷陽高照,不由懷疑時候已是伏夏。打開衣櫥,卻發現裡面堆疊混亂,冬日的圍巾,厚的牛仔褲,黑色的風衣,任如何心澄神明的人,恐怕都無法抵擋此時衣櫥的驚鴻一瞥。更何況我等庸人,簡直讓人意趣全無,頹喪不堪。

  ??不能不說,女人有許多低谷期。面對需要整理的衣櫥,也是其中之一。

  ??我有一個大衣櫥。但不意味着我有一套鍾愛的衣服。通常來說,我淘汰衣服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有的甚至還來不及撕下商標,就被棄置一邊。但也有穿了十幾年之久的泛白的牛仔褲,剛工作時在海邊小鎮淘到的藍色小碎花的棉布連衣裙,黑色的蠶絲的無比溫暖的棉襖,一些漂亮的小物件,絲巾、帽子,也有的就像陳列館的物品,就放在衣櫥,給它一個棲身的地方,每每打開,心觸動一下,遙遠的溫潤的東西,無聲無息,回來了。

  ??只是,無論如何,人的內心縱然能夠蕩氣迴腸,如果你每天都面對一個雜亂的衣櫥,你便心亂如麻。哪怕享受玫瑰精油香氛,耳邊是《moonofpeace》,你都無法安寧下來。

  ??整理衣櫥是一個工程,極其浩大,這個工程一旦起動,頃刻間,房間內就成為雜貨店,而我站在其中,儼然成為雜貨店老闆。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我會買了這麼多的衣服,我甚至還很難想起,有些不知名或有個牌子的貨物,是什麼時候應召入櫥的。是在那遙遠的伊犁?可惜她們不是阿瓦爾古麗。那麼,就在許多瞬間,我與她們邂逅,有種熟悉的感覺,似曾相識,讓我不舍。就像一件粉紅的真絲連衣裙,粉紅是多麼嬌嫩的色彩,我肯定是與她一見鍾情,於是,明知自己穿這樣的衣服的時間少之又少,明知真絲的衣服保養起來麻煩又麻煩,但我還是寧可將她拿家當姑奶奶候着,也不忍她們嫁為他人婦。

  ??關於整理衣櫥,想想最大的難度還是在於如何棄舊。最大的快感來自,你不斷地組合,發現原來有些準備出局的服裝,居然還可以成為黃金搭檔。最大的罪惡當然是,你咬緊牙關甩出錢了,她們從服裝店回來后,卻一直被閑置。這是駭人聽聞的低級錯誤,所以,整理衣櫥的過程,相當多的時候,就是自我反省自我悔恨的過程。可是為什麼我總是堅決悔悟又堅決犯錯呢?

  ??那麼,是誰說過的經典的一句話呢,最聰明的女人,總會在同一個問題上犯錯。只好如此安慰自己了。當然,不這樣安慰,而是想着,這錢若拿出去買多少38元一斤的楊梅啊,豈不把腸子都悔青了。

  ??說到底,女人的衣櫥,或許就是,女人一生的心跡。

  ??那麼,創建和諧衣櫥,套用鐵凝的說法,或許亦能讓女人們,心喜,歡生。

  本散文作者:無處徜徉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衣櫥
網友評論
女人的衣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