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戶外培訓心得

戶外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雨中的旋律

  ——戶外培訓心得(一)

  2015年10月11號,雖然只是2015年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但是對於我卻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在那一天,天公不作美,涼絲絲的秋雨越下越大;在那一天,任務艱巨,九人一組的幾個小組徒步穿越了偌大的華農校園;在那一天,出師不利,一大早就崴了腳。

  也許看到這裡你會覺得這個所謂"不平凡的日子"對我的意義就是倒霉無趣的一天,那麼我要告訴你,你錯了。

  那天,在黑墨的夜色中,我和一同參加的室友到啟林北籃球場集合,細細密密的雨也澆不滅此刻我們內心的熱火——我們即將起航完成培訓的任務!人一齊,我們排起長長的隊伍,浩浩蕩蕩地前往華山運動場。緊接着,我們在華山運動場進行了物資培訓,這令我深深地感受到學生幹部的責任是要盡心儘力、全心全意地為學生們,為學校服務的,而這些技能,不僅需要我們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去學習,而且更需要我們切實地掌握以及運用到實際上去,無論多小的細節都有着大大的學問。在集體的努力中我們黨務的訓練結果很不錯,這離不開大家的努力和團結,在取得好成績的同時也使我們的情誼更深厚牢固了!

  物資培訓結束后,戶外培訓的主要環節終於來臨——定向越野!我們九個小夥伴都來自不同的班級和專業,然而都在這次集體行動中培養了美好的感情,收穫了好夥伴。在第一個任務中我們就遭遇了挫折:抄了遠路,同學身體狀況出了問題,太過於緊張回答的問題錯誤,落後別人一大段……然而這些都不能夠使我們退縮與放棄,我們更加仔細地規劃我們的方案,盡全力集合所有人的智慧去完成任務,最大限度地團結起來,繼續前行。在前往第二個任務點的時候我不慎在下坡路滑倒,然而同學們都很關心我,之前身體不舒服的同學更是對我很照顧,我在冷冷的秋雨中感受到的是來自大家的暖意。在互相的攙扶下,承載着愛的鼓舞,我們很快就追上了其他隊伍的進度,情緒也愈發的高漲起來!在之後的任務中,我們每個人都運用的自己的優勢和智慧順利地幫助我們的小組度過了每一道關卡,時間越來越少,我們離目標也越來越近。最最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我們終於結束了筋疲力盡的跋涉順利地到達了終點!雖然很遺憾我們並沒有進入前三甲,但是我們也後來居上沒有落到后三名,而且是在有隊員行動不便、受傷的情況,然而我們從來沒想過放棄,所以我們還是興高采烈地給自己鼓了掌,哎喲不錯哦!

  給我深刻印象的還有最後的懲罰環節。雖然那些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同伴,看到他們受罰我們很心痛也很難受,但是我們必須得學會長大,學會承擔責任,學會在集體中生活,學會團隊合作的精神,這是我們成長的必修課,也是我們之後人生成功的起步基石。在我們的關切目光與聲聲鼓勵中,同學們承擔了他們的責任,也獲得了每一位同學的掌聲。

  最後,在頒獎和輔導員以及學生幹部的發言中,我們的戶外培訓圓滿結束了,就在那一刻,我心裡升騰起了一種深深的懷戀:原來和同伴和隊友們一齊度過的時光竟如此美好卻又如此短暫。我想起《史密斯夫婦》裡面的一句話:當一件事情結束的時候,你會想到開始。毫無疑問,在這次培訓中,我和同伴們已經建立起了一種特殊的情誼,所以難捨難分。

  時隔兩天,我回憶起當天的場景,歷歷在目,意猶未盡。我想,我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樣的一天,無論何時的我回想起來,我一定是笑着的。

  黨務工作室幹事羅婉瑩

  風雨兼程 只因有你

  ——戶外培訓心得(二)

  脫下那雙已被下了雨過後的路面積水泡濕,還略微發臭的運動鞋,輕輕抬起隱隱作痛的大腿,抽下那半濕半乾的襪子,緩緩走進沖涼房。

  當熱水從頭而下,打在早已冰冷了一天的頭髮和身體時,我不禁打了個戰慄。閉上眼睛,腦海里看見的都是歷歷在目,卻又隱隱作痛的早上,一個寒風飄雨的早上。畫面總是停留在最難受的時刻,刺痛而深刻,像在手上用力割了一刀,無法用鮮血堵住的傷口,只能任之疼痛。我看見的是許多隱忍的臉。我聽見的是自己在為受懲罰的隊友喊着數字的顫抖。

  作為隊長,在比賽的最後,我感到很慚愧。不是因為輸贏,而是因為我帶的隊伍一路走來都受到了太多懲罰,而我卻無法為他們分擔太多。

  三次,一共三次,我和隊友們並肩作戰,在指壓板上做了八十個深蹲。八十個深蹲對於一個女生來說,就像是叫她爬了二十層樓梯一樣,越到後面,腿越酸痛,步越難邁開,前進也越吃力。可向上的心卻還是那麼強烈,那麼熾熱。這種理想與體力的矛盾,就像是兩條相背交錯的上下扶梯,遙遙對望,卻漸漸走遠。我的腿酸,我的累,都是大團隊一起承擔的。我的疼痛,也是大家的疼痛。

  我的心疼,是屬於我的。有一位女同學在最後飛奔回去起點的路上很累,我問:能趕上嗎?很感謝她的坦誠,她說了一句,有點不行了。那一刻,面對緊迫的任務時間,我沒有對這位同學而有責備之感。相反,我很心疼她。還有他們。若不是我開口問出來,這位同學也一定不會親口告訴我:她累了。是的。大家都累了。但沒有人會說出口:我累了。這個團隊,為了任務,無怨無悔,苦和累,都變成了一種必然的責任。是的,苦和累,都已成了責任。

  我的心疼,也是屬於大家的。我知道他們也互相為著隊友的辛苦而心痛:這個急速降溫的清晨,頂着一顆五點鐘就要清醒的大腦,來到這片陰山涼水處完成任務,可以說得上跋山涉水。天空還飄着陰冷的小雨,透過衣服,挑戰着微熱的體溫。我看見的是女同學高高的馬尾上沾滿了細如繁星的雨水滴,男同學們微濕的體恤。可男同學卻又一樣心思細膩,無聲地為女生撐開了傘,舉着傘的手想必也僵痛了很久吧。而我們就這麼默契地,像是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很久的樣子,彼此依靠着,彼此信任着。而我們,不過是一個僅僅在一起剛不到兩個小時的新團隊。看到大家的默契,就像是一個無言的約定,我們就要在這一路上,那麼緊緊依賴着,那麼自然地信任着。

  但很遺憾的是,我們完成任務的時間較長,最終還要接受終極懲罰。男生們要在指壓板上做三十個俯卧撐,女生要在指壓板上做二十個高抬腿。灼灼的眾人眼光,我卻一個都沒留意,我眼裡只有我的團隊。特別是看着男生們的雙手撐在指壓板上,身體在肘關節帶動下,一上一下,一起一伏,我內心是堅定的。到了那一刻,我知道不論多麼痛苦的懲罰,我的隊員和我一樣,接受懲罰,心甘情願地。我們沒有抱怨,就那麼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堅定地走下去。痛苦,也要一起走過去。我沒辦法袖手旁觀。殘忍,但我沒有逃避不看。

  我喊出第一個"一、二、三……",計算着每一個俯卧撐。冷風細雨中,我的聲音顫抖着,卻又那麼鏗鏘有力。這是我對我隊友的支持。我要告訴他,我在後面注視着他,我會陪伴他度過,一直都在,從始至終,從一到三十。

  慢慢地,加入我的聲音不斷壯大。我們團隊一起喊出的每一個數字,是每個人都有的一份關懷,一份友誼,一份支持。我們完成每一個任務,都有人給我們鼓掌。離開指壓板,遊戲結束,我感覺的責任卻還沒卸下來。我還承擔著一份友情的重量。是的,那是無法傾卸下來的。

  也許他們也可以感受到我的自責吧。可是他們卻安慰我,告訴我,欣然看待吧,沒關係。

  謝謝你們,讓一個隊長沒有太大的自責感。但就是因為你們的體諒,你們越在風雨中越顯珍貴。自責,也許因為愛你們不夠。和你們愛得一樣多,不陪做一個隊長吧。

  我該是更愛你們的人。

  若再來一次,我還會愛你們。狠狠地愛着。

  團委學生會

  秘書部幹事莫小晴

您正在瀏覽: 戶外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戶外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