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傅伯勇

  在溫家寶同志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宣布今年中國軍費將增長11.2%,這個增長幅度,又一次吸引了一些國家的眼球,引起一些國家的擔憂。

  這些國家的擔憂是杞人憂天。原因在於:一是中國目前仍然堅持的是“發展才是硬道理”,所以“穩定壓倒一切”,自己走的是一條“和平發展”之路。也就是說,中國不會挑戰別國,侵略他國。因為戰爭會讓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成果付之東流,結果是得不償失。二是中國的軍費開支,與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成正比。三十多年來,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幾乎都是8%以上,所以軍費增長純屬理所當然。而且,中國軍費增長速度幾乎與經濟增長速度接近,這說明什麼?說明中國的軍費增長,不是在超越自己的實力而窮兵黷武,不是像某些國家一樣自不量力地大搞軍備競賽,更說明中國是一個理智的國家,是一個平和的國家。三是中國建國后60多年,沒有主動挑起過任何戰爭。看一個國家的過去,就知道她的現在,看一個國家的現在就知道她的將來。共產黨從來就是說一不二,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也從來就是言行一致。就是面對爭端,中國也是希望通過政治手段、外交手段解決,從來就沒有將軍事手段放在首位。四是中國從來就沒有武裝干涉別國內政。建國后,任何國家內部發生動亂,中國都不曾慫恿、唆使、攪局,或者武裝干涉,都不曾落井下石,或者扶持傀儡政府。中國不像美國,美國就是只要看你不順眼,就想方設法拿翻那個國家,在那個國家內部尋找自己的合作夥伴。“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事實證明,中國是真正的君子。

  中國為什麼要維持這個軍費增長速度?原因有幾點:一是中國是一個大國,周邊環境又錯綜複雜,沒有相當規模的軍隊是不可能捍衛自己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二是中國沒有完全統一。台海局勢目前雖然緩和,但是離“和平統一”的願望還渺茫;一些“台獨”勢力還時不時蠢蠢欲動,伺機興風作浪。三是中國周圍有十多個國家,某些國家還對中國尚存敵意。雖然我們講“和平”,但是別國未必那麼講道義,我們必須做到“有備無患”。四是對一些爭議國界,一些國家總是迷信武力。如南海問題,個別國家總是挑戰中國的底線,甚至不惜蠶食鯨吞、巧取豪奪。五是中國海外利益在擴大,維護海外權益就提上了議事日程。現在五大洲都有中國公民,都有中國的公司,都有中國的利益存在,他們的合法權益當然必須得到保護。六是美國與西方一些國家亡我之心不死。尤其是美國,儘管表面上與中國握手言歡,但是從來就沒有放棄顛覆中國的企圖。近兩年來,美國“重返亞太”,給中國造成巨大的壓力。這一點是中國維持高增長軍費的主要原因。

  中國的軍費到底怎樣?我們先看看簡氏防務、漢和防務以及CIA、美國FBI、瑞士軍控組織等公布的2011年軍費數據:美國7250億美元(2010年6980億美元),中國920億美元(6011億人民幣),法國680億美元,英國660億美元,德國580億美元,俄羅斯570億美元,日本480億美元,印度380億美元,韓國320億美元,西班牙280億美元,意大利260億美元,加拿大250億美元,中國台灣179億美元。雖然中國的軍費名列第二,但是與美國相比,只佔美國軍費的12.7%。對一個擁有7250億美元軍費的國家不去對比分析,卻對只有美國軍費開支12.7%的中國評頭論足,真是怪哉。

  中國的軍費開支,依我看,還永遠不足。如果以這樣的軍費開支,我們來與美國開戰,豈不是以卵擊石?即使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中國的軍費開支也應該是美國軍費的60%以上,即現在就應該達到至少4350億元,這樣才有可能勝算。所以,中國的軍費開支,只要國力允許,就是增長20%或者30%都不為過。因此,中國的軍費增長,既是軍事現代化的一部分,也是捍衛中國國家利益的需要,一些國家用不着猜忌懷疑,更用不着指手畫腳,把這些精力放在美國身上就是了。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網友評論
中國的軍費開支應該增長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