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賞春雨濛濛

賞春雨濛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春的勻稱節奏的細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人們好個欣喜,好個痛快!如同聆聽一種絕美的音樂,如同酷熱天里所喝飲的涼西瓜。人們都在用心細聽,笑瞅着着如絲的細雨,動聽着,嘴角露出深深的笑靨,秉着傘步入細雨的朦朧中,不時地收起雨傘,昂臉感知雨的精靈,感知雨的輕吻。春雨貴如油,可不是嗎,老天的慳吝的下起細雨, 沒有一股腦的傾泄豆大般的雨滴,前樓的有個中年漢子滿臉寫滿了喜悅,不時地伸出舌頭舔一舔細雨的甘甜,高興地說了聲,老天有眼,淚下流面。

  倏地,中年漢子,急轉回樓,挑出一串很長很長的大地紅,洋溢着幸福的笑臉,不住地頷首給老天示意着,中年漢子在沉默的無語的表情,此時無聲勝有聲,分明在告知蒼天喜慶,在細雨中燃點起來,霹靂卡拉聲震悶着,慶賀細雨的光臨。孩子們嬉戲着,跳躍着。龍王爺好像窺視到人們的喜慶,興高采烈的攨起水瓢猛地飄灑,更細更密地如織的銀線從天直降,如此地柔軟,如此的細密,憑窗側聽,莎莎作響,猶如萬條琴弦,半掩着窗戶,在微微的春風的吹拂下,嗖嗖地軟軟的動聽曼妙的美麗。

  農民們俗語她爛地雨,就是沃土一點一點的滲透,猛了流走,小了濕皮,不大不小地潤浸着大地。如若你要附耳屏息品聽,幼童般悅耳的允吸聲充耳清晰。眺望遠處的境物,被細雨遮擋着濛濛,飛濺在地上,形成剔透晶瑩的水花,這雨似蜜,似酒,滋潤着心靈。這夢幻的雨教人玄幻。

  這不是江南的陰雨霏霏,令人憂愁;這不是炎夏的纏綿不羈的淫雨,給人傷感;這不是蕭瑟的秋雨,如泣如訴;更不是滿目蕭條的冷雨,陰沉寒凚。春的細雨,柔柔的,軟軟的,休憩的朋友深鎖室廳,倚窗而坐,適宜邀聚品茶品雨品詩,傾聽窗外的絲絲細雨的琴聲,領略細雨彈奏出宜人地樂曲,幾瓶珍酒細細品抿,幾碟小菜,幾把水煮的花生,呷一口飄逸清香茶,把酒臨歡,作詩吟對,好個別緻的情趣。一聲風一聲雨,都似麗人低吟。

  呵,賞雨的喜悅,令人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賞春雨濛濛
網友評論
賞春雨濛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