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丟丟,生日快樂!

丟丟,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丟丟,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丟丟,生日快樂!

  文:兵蘭

  謹以一篇樸實的文字,送給散文網裡的丟丟,祝福丟丟生日快樂!

  ---題記!

  丟丟,一顆里璀璨的珍珠,一位如文其人的河南女子,用她溫婉細膩的筆墨,用她熱情洋溢的雙手,用她靈巧纖細的十指,抒寫出了一篇又一篇人見人愛的文字,我想里所有會員對丟丟的文筆早已是垂涎三尺,愛慕千里了吧。

  還記得初識丟丟的文字,是我剛剛進入。在一次不經意的點擊中,眸到了丟丟的一篇文章,把我帶進了一個美的世界。丟丟的文字,語言清麗,含蓄,但又很能讓人讀懂,我想華麗而不油膩這個詞用在丟丟的文字上真是太恰如其分了。也就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對丟丟這個名字就開始由陌生到熟悉,把她這個很獨特的文字銘記在內心深處。( : )

  公司電腦不能上網,也進不了網頁,但回到家只要有空閑時間,我就會去品讀丟丟的美文。因工作需要我幾乎每晚我都要加班,我就把丟丟的文字複製到我的移動U盤,待拿到公司放在公司電腦的桌面,等忙完工作之餘我就埋進了丟丟的文字里。

  我被丟丟抒寫的詩歌驚嘆不已,被她撰寫的小說迷離留戀,被她隨意的雜記而深深震憾。無論換哪種文風,無論她用哪種心情抒寫,在她的文字里總會讓我一次次流連忘返,一次次被丟丟的文字深深陶醉。我在她的文字里看到了她猶如我一樣對文字的熱忱,對朋友發自內心的感恩。

  每每看完丟丟的文字,我就會有股蠢蠢欲動的感覺,總會在心裡千百次問自己,為何我就寫不出那麼美的文字呢?接下來,我就會坐下來遐思翩翩,從她文字的影子里為自己找一條出口,為文字找一點靈感與激情。

  就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因為文字認識了里同樣讓我傾慕已久的若塵姐,待若塵姐很熱情地邀請我加她為空間好友以後,我們就象兩個分離若干年的故友,在熒屏的兩端用文字默然相守,惺惺相惜;用文字相互支持,互相鼓勵。在若塵姐的空間,我無意間看到了很多里熟悉的身影,維維安,蔡明春,書香墨客……那一刻我真是悲喜交集。就這樣心花怒放地把他們全部攬入我的空間,只希望多點空間學習他們的美文。

  在一個煙雨蒙蒙的夜晚,忙完手頭的工作,我一個人安靜地坐在辦公室用手機悠閑地上着網,用手機瀏覽着空間好友里發表的一篇篇文章,在他們的文字里讓我度過了一個個無靈感的夜晚。

  在維維安的空間日誌里,我又是很意外地發現了丟丟這個熟悉的名字。當時,我義無反顧地進入了丟丟的空間,一遍又一遍地再次品讀了丟丟的日誌,在她散發著幽香的文字里,我再次領略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她的文章,把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最纏綿的相思,最純真的友情,用美麗的詩篇、幽默的小說娓娓道來,叫你不得不感染,不得不陶醉,不得不喜歡。她痴迷於顰兒的眼淚,古典的婉約,用一顆年輕女性的真善美禮讚塵世間的風土人情,用她似水柔情及卓越的才華,描繪出一幅幅清爽淡雅的圖畫。她的文章簡直就是一捧從深山掬來染着月光的清泉,清冽幽美,令人回味無窮。

  讀了她的文字,我知道她就是里的丟丟,讓我傾慕很久的丟丟。記得那個夜裡,我真誠為丟丟留言了。第二天,當我打開空間,看到了丟丟很熱情地回復了我的留言。那一刻,我悲喜交集地加了丟丟為好友。

  其實,文字寫到這裡,我從內心真誠感謝文網這個碩大的舞台,她為我們這些喜歡文字的朋友們建立了一個免費的圖書館,為我們搭建了一座友誼的橋樑。只要你有興趣,只要你有時間,你總會在這裡看到一些風情萬種的好文章,在他們的文章里,又總會讓你的知識閱歷得到如日方升。

  前兩天,又在丟丟的日誌里看到了一篇《韶華靜美,溫婉相隨——謹以此文送給即將過生日的丟丟》,是一位網友為丟丟寫的生日文字。看完,我在她的文字下方寫上這樣的點評:遲到的祝福,丟丟,記得生日快樂!每天幸福!文字的海洋因你會更寬闊。雖然寥寥幾字,可飽含着我對丟丟真真切切的祝福。

  第二天,丟丟給我的點評作了這樣的回復:謝謝兵蘭姐姐,不是遲到的祝福誒,是早到的祝福。那一刻,我再回頭去看她朋友為她寫的文字,從她的文字里我知道了丟丟的生日是農曆的2月17。呵,還真的是提前祝福。於是,我回復丟丟說,那就讓祝福加祝福,讓祝福滿天飛,讓幸福壘幸福,讓幸福填滿園。

  明日,就是農曆的2月17日,是丟丟的芳辰之時。兵蘭沒有華麗的文筆,但用我一顆赤誠的心為丟丟隨記了一篇文字送給丟丟,祝丟丟生日快樂,歲歲平安,時時開心,天天幸福!可愛的丟兒,記得上次為你留言的:祝福+祝福=祝福滿天飛,幸福+幸福=幸福伴丟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丟丟,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丟丟,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