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情如此脆弱,婚姻如此易碎

愛情如此脆弱,婚姻如此易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痛徹心扉的愛情是真的,只有幸福是假的。那曾經以為的花好月圓的愛情只是宿命擺下的一個局。一句我等你,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氣。它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需要勇氣。不是每個人你都願意等待,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等待。一句我等你,包含了很多的無奈,心酸,苦澀。或許是愛不到,或許是不能愛,無論怎樣,我等你這個承諾,遠比我愛你更動聽。可是有多少的愛情經得起等待!

  我作為一位教師,這麼多年每天就和學生家長打交道了,為了關心孩子的生活和學習,我也經常的主動聯繫家長,了解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我班裡有個女孩名叫姍姍,是一個很可愛懂事的孩子,我一如既往的關心關注她的學習與生活,但姍姍並沒有辜負我對她的期望,學習成績一直都很優秀,成績一項名列前茅!

  但我最近發現姍姍上課時常溜號,期中考的成績也不怎麼理想了,看着姍姍的成績,也讓我感嘆,這樣的成績是姍姍從沒有過的,為了挽救這個優生,我只好撥通姍姍媽媽的電話,了解一下姍姍是什麼原因導致她成績下降,學習的態度和學習狀態和原來比判若兩個人!

  撥通姍姍媽媽的電話,我就說明了姍姍最近學習不在狀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對方好久沒回答我的提問,我只聽見姍姍媽媽的哭泣聲!這讓我出乎意料,不知所措,好久沒說話,我急忙追問怎麼不說話?最後姍姍媽媽告訴我,一言難盡,老師我晚上請客,見面長談可以嗎?我看姍姍媽媽這樣回答我,我感覺事情的不妙,一定是有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我只好無奈的答應了她的請求!

  我如約而至來到了她指定的地點,姍姍媽媽是個很開朗健談的職業女性,看她的着裝打扮,言談舉止,舉手投足間,就知道姍姍媽媽是個與眾不同的女人!說話很文雅,飄逸的長發,白皙的皮膚更彰顯她女人的魅力,看着如此優秀的女人,我的心裡一直在質疑,能有什麼樣的事情會影響到姍姍學習不再狀態呢?這個質疑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打轉!

  姍姍媽媽開門見山,就和我聊起來,她講了,她原來有個很幸福的家庭,老公是某局的領導,她也是一位公務員,兩個人都有很好的工作,家庭條件也很優越,有車有房,別人有的他們都有,別人沒有的,他們也會有,而且讓人羨慕的是,還有個很可愛漂亮的姍姍,我原來都羨慕過他們有這樣完美的家庭,主要是孩子的優秀,現在這樣的社會,有這樣懂事聽話的孩子,特別是學習成績是校棒前幾名的,真的是很難得的!

  也許什麼事情都會是有利就會有弊吧!老公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呼風喚雨,姍姍和她媽媽曾感覺到有這樣的一位老公和父親所驕傲自豪過!他們恩愛,也特別愛珊珊,對姍姍的照顧無微不至,吃穿享用都會是一流的,也是同學和老師所羨慕的孩子!這個幸福的家庭一直享譽在這幸福的愛河之中!

  但聽姍姍媽媽講,最近她經常發現老公回家很晚,而且總會有神秘兮兮的表情,在家手機不離手,電話短信呼叫聲一直響個不停,原來他們夫妻間彼此很信任,姍姍媽媽從不過問老公的行蹤,因為愛的前提就是彼此信任,但沒想到,信任給老公更大的活動空間,老公的優秀與權力,社會不良的誘惑力,使老公慢慢的忘記了他的責任和底線,老公終於闖出了婚姻的圍城!在外邊包養了二奶,姍姍媽媽和我講,悲哀的是知道這件事情最後的一個人而是她!所以姍姍媽媽得知后就天天和老公吵架,所以影響了姍姍最近的學習和生活!

  我看着姍姍媽媽哭泣中和我說明原因,把我的心弄的也很糾結,此時的我心裡不斷地在想,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也許這就是有錢人所嚮往的生活嗎?我不解?我質疑?我們班級里有很多貧困家庭的孩子,他們只為溫飽生存而困擾,而姍姍這樣富足的家庭,是多少人所夢寐以求的生活啊!我真的是無語了!

  看着姍姍媽媽悲痛欲絕的表情,我只好相勸她,為了孩子,別吵也別鬧,等孩子考上大學后再說吧!女人永遠會為孩子考慮,要為孩子着想,也要為孩子付出一切的!如果你們整天在吵鬧中生存,或是離婚,這都會對無辜的姍姍造成很大的情緒波動,也會影響她的學習,這樣優秀的孩子,成績下滑,老師真是惋惜和遺憾啊!父親的行動已經形成無法改變的事實了,對姍姍的心靈已經存在陰影了,你在離婚,我想多愁善感的姍姍真的會放棄學習這條生路的啊!

  此時的我,聽了姍姍媽媽的敘述,我只好敷衍用無力的語言相勸!我是女人,我真的很理解姍姍媽媽此時的心境,夫妻間最怕彼此背叛,影響最大的還是無辜的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會給孩子的心裡造成無以言表的傷害,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給孩子身心疲憊的感覺!我只能勸告姍姍媽媽不要在繼續了,就這樣生活吧!等姍姍長大在處理吧!

  姍姍媽媽只是用眼淚來回答我的話語,看見姍姍媽媽這樣,我也淚眼模糊了,也許誰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束手無策,多愁善感的我,也實在看不下去姍姍媽媽無辜無助的樣子了,我只好告訴她保重,我在和姍姍談心,讓孩子恢復正常的學習狀態!我和姍姍媽媽只好無奈的道了聲再見!看着姍姍媽媽遠去的背影,令我思緒萬千,我沒有坐車,我自己在孤寂的不夜城裡獨自行走,腦海里浮現的都是姍姍媽媽的哭泣聲和悲切的話語,還有她可憐與可悲的表情!

  第二天來到學校,我只好找姍姍談心,讓她淡然看之一切,還要把學習放在首位,但姍姍只是用眼淚和沉默來回答我的用心良苦!昨天我來班級上課,我進門就看見姍姍趴在書桌上,上課鈴聲響起她還是無動於衷,只是趴在桌子上哭泣!我只好接近姍姍,問明原因,還沒等姍姍回答我,我就聽見門外有人呼我,我只好去迎接,原來是姍姍的媽媽來找我,告訴我她和姍姍的爸爸徹底的離婚了,已經辦完了所有的手續,姍姍得知哭着離開家,媽媽擔心怕姍姍不來上學了!只好來學校找我了!看見姍姍媽媽滿臉淚痕的傾訴,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了,我也說不出在相勸的話語了,只好告訴姍姍媽媽我會加倍的照顧姍姍的學習和關注她的情緒波動!我會經常找姍姍談心,作為一個孩子的老師,我也只能做到這些了,家庭的事情老師也無權和無力來挽救了!

  其實類似姍姍這樣的家庭,現在班級調查三分之二以上是這樣離異的家庭,大人離婚無所謂,但卻給無辜的孩子造成了嚴重的心裡障礙,也給老師的工作增加了很大壓力,一般離異的孩子慢慢都會對學習不感興趣,性格孤僻,回家無人看管,沒有正常和完整的家庭氛圍,無形中孩子會走下坡路,以至於放棄了學業!甚至影響孩子的一生的前途!可見,一個家庭的和睦,對於一個孩子是多麼的重要啊!

  如果你在一生里遇見了你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可以說是幸福的吧?白頭到老,固然很好,如果分手了,或者為愛情而傷心,也都是很幸福,畢竟你愛過,你為了愛情在落淚,為了愛情在心碎,曾經也很浪漫過,兩個人可以在冬天的風下瘋狂,在夏天的雨下漫步,即使當初的戀人已經遠去但戀愛時的浪漫情節依然在你的心裡埋藏,這不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嗎?

  許多在戀愛中的人會迷失自己,找不到自己,有的人聰明地把自己藏在愛情背後,可是卻是收穫滿懷的溫馨與幸福。有的人為了愛人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了她可以不要全世界,還是有他陪伴着的日子天天永恆?如果說傑剋死后,露絲也跟着沉到海底,那麼就沒有了那感人至深、賺了我無數的淚水的泰坦尼克號。愛情的意義不是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犧牲,而是兩個人共同付出,彼此幸福!

  愛不一定要永遠。曾經擁有的也許會是你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為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永遠的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了!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姍姍如此幸福的家庭的破滅,也充分說明了現實的殘酷和無奈,也強有力的證實了愛是如此的脆弱,婚姻又是如此的易碎!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象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要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年的時光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中會出現你愛的人,但那終歸是過客,你還是會牽着你的左手或者右手。為了孩子也要不離不棄!不需要海枯石爛的山盟海誓,只需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不需要奢華的燭光晚餐,只需兩人一桌的粗茶淡飯……

您正在瀏覽: 愛情如此脆弱,婚姻如此易碎
網友評論
愛情如此脆弱,婚姻如此易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