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神龍谷游,沱江泛舟

神龍谷游,沱江泛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鳳凰——一個死神的使者,一個專職勾魂的地方————題記

  《一》

  神龍谷游

  遐想若絲,欣喜欲狂,把萌動的情懷擱於屋檐,揣着寧靜的心思,丟落城市的喧囂,一覽苗寨風光。

  山路曲折而刺激,百姓淳樸而善良,泥土清新而自然,每一塊地里種滿了一份渴望。

  一群小孩,編織了年幼的夢想,換取了我們的一粒果糖;一位阿姨,提滿了當年的饑寒,換取了導遊暖人的笑臉。

  寨主夫人,臉龐爬滿了歷史的痕迹,每一條皺紋折射出勤勞的光芒,每一根白髮都牽動着年輕時美麗的容顏。

  歌聲繞谷,享浴冬日,暢飲清泉,忘我情腸,匪穴龍洞,飽覽天工,卷許青秀,斂收瞳眸,齋性合口,為食先軸。點幾滴紅墨,楓樹葉染青山,沉澱了一年的燦爛,積蓄了四季的輝煌,掛滿了整寨風光,招攬了驢友笑臉。

  苗寨半壁人緣,上刀山阿哥,取香囊處,迷倒眾人痴情少女,歸去返來兮,人來君不及,茶飯難食。苗寨半壁人緣,咫尺一念間。

  《二》

  沱江泛舟

  沱江泛舟,小城情調,青石路板,流水涓涓,漢子高歌,姑娘吟唱,舉桃花酒,醉夢難刪。

  時光縮影,沿着沱江岸,踏着青石板路,穿大街,走小巷,來到了靜謐的小舟邊,寧靜的江面。樸素的人民,安詳的節奏,恬靜的生活,愜意的享樂着。

  一槳一槳搖曳出復古的畫面,一槳一槳搖曳出青澀的夢簾。

  青山自行,微波蕩漾,最古老的吊腳樓永遠是那麼的低調,如此的淡定。

  緩緩流水中的水草,裊娜若少女的裙裾,三分羞澀,七分自然,每一位船夫的歌聲,曾經都換來了一個美麗的童話,鄉土的氣息,勤勞的雙槳,優美的韻律,悠悠微風,飄飄洒洒,讓人回味,讓人遐想,讓你沉醉。

  慈母般的鳳凰,靈氣的沱江,韻致的青山,如詩如畫般地育領古城兒女。

  筆墨入天際,夜朦朧,夜朦朧,難醒初冬!

  111210

  ——907碼

  原創Q

您正在瀏覽: 神龍谷游,沱江泛舟
網友評論
神龍谷游,沱江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