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美在身旁

美在身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許多人認為,自己的生活充滿着暗淡的色彩,而“美”,已經是一個不復存在的字眼。人們抱怨生活之苦,壓力之大。自怨自艾的人們啊,你們何曾想到,美,是多麼簡單;你們何曾想到,美就在身旁……

  那是初二剛開學的時候,那時的我,信心勃勃,發誓惡補落下的知識。整天,我就把自己畢竟一個書的世界,不斷吸取,不斷完善。雖說辛苦,可苦中作樂,忙裡偷閒,日子過得充實而快樂……

  直到初二的第一次考試,我才發現,學習猶如一道關子,要邁好這道關子,勤奮顯然不夠。手中顫巍巍地握着這溫熱的試卷,上面一個一個的交叉,如一隻只鋒利的箭,直插進我的內心,心中想到自己的努力付諸東流,心裡本豐富的色彩立即褪了色,變得暗淡。美?究竟在何處?

  看着是真時針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逼進6點,望着台上小山似的功課,讓我無所適從……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無力地拿起作業本,攤開新的一頁。頓時,我愣住了……

  只見在空白的作業本上,兩行整齊清秀的字映入我的眼帘:“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小小苦楚等於激勵,擦乾眼淚,勇往直前!”啊!我的心靈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震撼,看啊!這不就是老師的字跡嗎?工整、秀麗、每一個字,都注入了無限強大的力量,猶如一支支強心針,撫平了我心中的失意,給我心中諸如不可計數的奮發的力量!看着這一個字,我不禁熱淚盈眶,在淚水中,我看見了,看見了人美麗的足跡,它如春風般溫和,撫走你心中的失落,帶來力量!在這短短兩行字中,我茅塞頓開,原來,原來,美就在身旁……

  兩行工整的漢字,化身為美麗的天使,在我身邊為我喝彩,我執起筆,帶着那美賦予我的力量,奮筆疾書,正如那兩行字所說的:“擦乾眼淚,勇往直前!”在美的陪伴下,我毫無畏懼,沖向成功~

  啊!美,是多麼簡單。美,猶如你的護身符,陪伴你前行,而這強大的力量,就在我們身旁,讓我們發現身旁的美,再美的陪伴下,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美在身旁
網友評論
美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