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日風情

春日風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在每日的匆忙間,忽略了悄悄涌動的春日風情,只是偶然抬頭,忽見陌上楊柳色,花朵芳香,風亦柔美。冬的寒意剛剛消退,便能發見那躲在春寒的料峭里的一層茸茸的綠,柔柔的,散發著初生嬰兒般獨特的清香。暖暖的風,撩撥着少女的頭髮,這般美妙的春意如汩汩泉水,徐徐注入人們的心中。

  ??春日,是美麗的。金黃的迎春,雪白的梨花,爭相鬥艷;星星點點躺在路道邊競相開放的野花,如仙女撒落人間的珍珠,渲染了濃濃的春意。而自古便讓才子佳人游賞不絕,文人墨客詠吟無數三月桃花,更把春天的嬌艷和嫵媚開到了極致!含苞欲放的桃骨兒,豆蔻枝頭,粉柔新嫩,搶盡了風頭;開放的花朵更是粲如錦浪,艷披紅霞;若是淋上一場細雨,那綻放的桃花會顯得愈發秀潤高潔,正應了這“片片桃花雨後嬌”。夭夭芳菲,點綴人間,十分嫵媚,百分嬌艷,千分爛漫,古人有言:“憑君莫厭臨風看,占斷春光是此花”,於是,春日,這從寒冰中走來的美好季節,熱情地綻放了。

  ??春日,是溫柔的。輕微的春風迎面吹來,撫摸我們的臉龐,像媽媽哼着的催眠曲,滿是疼愛。沙沙細雨,緩緩落在大地上,滲透在春天鬆軟的土壤里,泛洇在草根發青的荒蕪下,滲流成一條條細細泛着春光的小溪。春水漣漪,那一汪汪的清澈,攪動着春日的情趣,鴨子們成雙成對,在春日溫暖舒適的臂彎中嬉戲。

  ??春日,是活潑的。林中鳥兒嘰嘰喳喳,唱着動聽委婉的歌曲;無數條小溪像一群剛換上春裝的少女,在春風和陽光的撫慰下輕盈地遊走在溝壑里、田野里;溪水清涼,叮叮咚咚地敲打着身邊的彩石,為鳥兒和着輕快的音樂。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多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暖風曛人的春日,不僅有鳥兒宛轉的歌唱,蟲兒歡快的淺吟,還有一種熱鬧和沸騰。還有,還有,那是花的香,草的香,樹的香;那是春天的香,那是生命的香,那是一種瀰漫在空氣里,瀰漫在目光里,瀰漫在平和柔軟的心裡的香啊。

  〖作者:蝴蝶777〗

您正在瀏覽: 春日風情
網友評論
春日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