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走老家的分岔路上,有一棵老槐。

  ??它的枝延伸得很遠很遠,它的桿像是經過多次風雪的老戰士,許多脫皮,許多孔。

  ??它給行人的不僅僅是路標,更多的是在這寂寞的路上給行人的安慰。回老家的路很長,又很曲折。這又是一條山路,很陡,很多坑。每次走過這條路,你會很累很累,尤其是在有烈日的日子。

  ??記得那次回家,因為家裡有急事,所以父母讓姐先趕回去。於是,我一個回家。一步一步都會引起腳下沙沙的聲音,有風,樹也搖動着,我的心情隨着寂寞也遭透了。路是那樣長,延伸在很遠的遠方。我的心,像是擱淺的風箏,在等待救援,等待繼續飛的動力。一路寂寞,一路惆悵。四周,像是一幕沉重的音樂背景,而我,又是劇里的什麼角色,我不知道。

  ??一路上,想了許多。我不知道給家人說些什麼。家人很反對我跟我現在的男友在一起。我不想放棄他,也不想離開他。這幾年,我們努力去了解對方,理解對方。雖然我們有許多矛盾,可是我們試着去容忍,試着去理解對方。父母不願我跟他,因為他老家在東北,而我家在甘肅。我知道父母捨不得我,會很想我,可我也有自己的思想,我長大了,我有能力自己照顧好自己。但,我畢竟是父母的女兒,面對這些,我無法兩全。

  ??不知覺,已走到了路岔口。那棵老槐像是在看着我。一股暖暖的情,在我的袖口穿過。它的枝搖曳着,送過來的風,像是在撫摩我那一顆憂鬱的心。

  ??老槐,看着我一步步長大,它知我,就像我的親人。

  ??一抹樹蔭在這烈日下猶如彷徨后的明朗,黑夜中跳躍的繁星,給人一種無言的寬慰。老槐的枝葉隨着風飄猶如母親愛的撫摩,讓我感到愛的重量。

  ??老槐,用不變的雙眸深入我的內心。站在這岔路上,比風還強勁,比雪耐寒。我的內心,老槐全部知曉。他用眼注視着我:路在自己腳下!

  (作者:葉蔭風鈴)

您正在瀏覽: 老槐
網友評論
老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