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無念,期待一場夏雨

無念,期待一場夏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夏熱給了世界的侵襲,我前行在春天的心還沒有安穩,柳絮還沒有落定,不知什麼時候離去的,歸人無期。

  天盡頭,陰霾的邊緣未合,在這個不知清涼為何物的日子,這個黃昏忽然的清冷。四季不是太冷,就是灼熱,時光似乎靜止在這一時刻,黃昏的陽光,劃過樹葉的葉面,透過窗散落一地。而樹上的葉子玲瓏滿樹的光芒。

  今日如此,不再錯過。多少次安靜,多少次沉默。我已經不知多少次臨窗靜靜的看着黃昏悄然滑過。

  抬頭,我在猜測天色里的秘密。依稀淡墨的雲,是不是雨的裙裾。

  我在靜等一場夏雨,在這個喧鬧又忽然而靜的時空里,在這個綠色閃耀的角落裡。曾幾何時,我追逐的希冀竟隨着季節的改變清晰依然,甚至在清醒都不能守護的夏。而我像正赴向火熱的逃離,只有在寒暑易節里感受流年的微妙。

  那時雨後的氣息,多少次飄進我的回憶。一滴雨,來自天際,一片水面波瀾不起,甚至不能沾濕我的衣襟。少年時光已經離我遠去,像脫手的紙飛機,只留下一次划痕。拖過我的手,還在揚着。期待夏雨,那片田野乾涸的渴望,雨,能將這天淘洗的更加清冽。雨里迷濛成煙,喜歡青草上的露水涓涓,喜歡看雨後青山深處,綠意里蒸起的白雲。

  喜歡夏季,因為春天浮華已經過去,這時節,沒有凋落的痕迹,也沒有誰阻礙了繁榮,沒有誰擅動這流年的弦跡。只有嘹亮的音響不斷,悠揚又忽然的熱烈,但是多少夏季隱在我們的青春里,瞭然無痕。

  蔚藍的天,只有飛機飛過,留下亮麗的雲跡。麥田裡,蝶翼浮起濃濃的麥香,那一片孕育着金黃的綺麗。不知道月下的蝴蝶如何棲身,卻看到雨後的蝶舞是如此美麗。五月,我願意終在這裡等待。

  曾是寂寥金燼暗,斷無消息石榴紅。思念好像石榴的殷紅,等待卻像燃灰的死寂。像雨沾濕的灰,高揚不起,眷戀氤氳。

  六月的陰霾,最像這時光,在不期而遇之前。我無思念,只期待一場夏雨。

  陽光安好的正午,颯颯的風吹着樹葉,擾着安眠的午夢。想起昨晚的風,帶來一陣的清涼,卻不知道怎樣將朦朧的烏雲吹走。月又亮起的稜角,嫦娥早已經消隱在月的光輝里。

  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一轉眼,多少錯過的,我應該這時將思念說出來,這樣夜晚好留有回憶。直到朦朧的月亮從東方升起,整個夜晚都是濡濕的思緒,

  靜等一場夏雨,帶給這個夏一地的清涼。那些白楊的綠色漸深,是不是陰霾的熏蒸,悠悠的搖晃滿窗。他們也在等吧。

您正在瀏覽: 無念,期待一場夏雨
網友評論
無念,期待一場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