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若,相逢只是一場夢

若,相逢只是一場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流淌在指尖,淺薄的文字一次次寫下青澀的過往,流浪的腳步仍在徘徊,靈魂仍在遠處無助地遊盪,朦朧的意境中,半醒半醉的痴望,仍舊如痴如醉般折磨着歲月。無止無休的追憶,無終無果的凄涼,疊加的情懷,最終剩下的只有無怨無悔的執着。

  多想看淡過往,多想相逢如戲一場,不在讓失落的青春烙上層層傷,可浮生留夢,始終做不到洒脫,隻言片語中都是這綿綿的情殤。明知道過往是幕劇一場,我卻一回回為它彷徨,明知道追憶只會換來疊疊傷,我卻執着願在頹廢中迷茫。

  又是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晚,悠悠蕩漾起落寞的旋律,千絲萬縷的挂念,是你熟悉又模糊難捨的容顏。那些風輕雲淡的日子,彷彿昨日般清晰,閉上眼,仍能看到那柔柔的長發,清湯掛麵似的臉龐,還有嘴角淡淡的憂傷。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我寧願宿醉在夢中永不醒來,用我一生的溫柔,守護着你的容顏,每一天都牽着你的手,每一天都看到你的笑,沒有離別,沒有憂傷,走近我,溫暖你!只一眼,便是幸福,只一霎,便是天堂。

  就這樣,沉迷在虛幻中,帶着滿滿的思念,在斑駁陸離的世界里,一次次把你追尋,無言的等待,無期的守望,茫茫人海,你卻早已不知身在何處,荒蕪的心,一遍遍嘆息着,這塵世的緣分,來的突然走的又這樣匆忙,相逢一場,留下的只有苦戀的心,唯美的傷。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你只是我路過的寂寞渡口,夢醒之後,怎會留下這些悠悠的纏綿傷。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你只是我路經的一朵閑花,夢醒之後,怎會留下些許浪漫的芬芳。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你只是我路上的一處風景,夢醒之後,怎會留下這般痴心的留戀。

  回頭望去,思念遠在天邊,低聲呻吟在凄迷的世界,風中搖曳的生命,為一份塵世滑落的感情,嗚咽着悲傷,哀嘆着緣來緣去的無奈,種豆相思,卻永遠結不出情果。一句再見,成就了離別,眼淚在路上盡情的落下,瑟疼了眼,刺疼了心。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我是否會嘆原來你只是我的夢境,不會讓淚水一次次在無聲中悄然滑落,不會讓心一次次在脆弱中泥濘不堪,不會讓回憶一次次在憂傷中支離破碎。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我是否會因為知道一切只是一場夢,而停止在流年裡的吟唱,不在為之一次次洗白了顏,這割不斷的思念,這舍不去的憂愁,在褪色的夢裡,是否會變的越來越淡?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我是否會看輕塵世間的緣分,不在為之執着的燃燒中哀傷,所有的細節,在醒來后漸漸的遺忘,不在為一份早已註定的結局,讓心在回憶中成傷。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你不會是我心扉出最美的回憶,此去天涯相隔,我不會日日為一份過往苦苦纏綿,世間悲歡離合本就多遇,嘆一切夢一場,心會捨去多少憂傷。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你只是我夢裡的出現,你的美麗只是瞬間,從我身邊離去后,我不會記住你過多的畫面,不會讓你闖進我的生活,讓你帶走了我太多的歡顏。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這些在流年裡一遍遍細數的曾經,敲在心上的時候怎會這般的疼痛,怎會躲在陌生的地點,想你一次次淚滿面,這輾轉反側的憂傷,怎會悄悄地來到我的身前。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離別之後,滿腔的柔情,怎會一直停留在原點,痴心的碎念,怎會奏出凄美的愛言,筆落之下,怎會如此的哀婉,顫抖的靈魂,怎會一遍遍哀嘆在生命的邊緣。

  若,相逢只是夢一場,夢醒了就醒了,人散了就散了,我怎會借你半邊容顏幻整顏。

您正在瀏覽: 若,相逢只是一場夢
網友評論
若,相逢只是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