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其實活得是一種心情

人其實活得是一種心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坐觀雲捲雲舒,看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得是一種心情。人生的得與失,成與敗,繁華與落寞不過是過眼煙雲。而永遠陪伴我們一生,如影隨形、不離不棄的只有心情;如同呼吸,伴你一生的心情是你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一位作家說得好:“人,活一輩子不容易,憂傷是活,開心也是活,既然都是活,為什麼不開開心地生活呢?”是啊,人生如夢,生命再長,也不過百年,為什麼要讓自己幽怨、頹廢、痛苦一生,而辜負這大好年華呢?好的性格可以決定人的一生,一份好心情可以讓人一生受用。有了好的心情,不僅可以改變自己,同時也不斷地感染其他人,讓世界都為之快樂起來。

  一個打柴的老頭走累了,在大樹下乘涼,微風吹過,他感覺很舒服,這時有個好心的過路人就問他,你為什麼還不趕緊打柴去呢?老頭說,打柴幹什麼呀?過路人說,打柴賣錢呀。老頭說,賣錢幹什麼呢?過路人說,賣了錢,好買好吃的、好穿的,讓你過上舒服的日子呀!老頭就問過路人,那我現在幹什麼呢?我現在就很舒服呀!

  時代病是什麼?就是累!解決累的根本方法就是活的是一種心情。

  人活的是一種心情,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包括對現實的感受,對將來的憧憬,對過去的回憶。當我們注重對現實感受的時候,我們就沒有浪費生命!而對現實的感受就是心情狀態,就是一種心情。

  當我們用每一天,每一時,每一秒的好心情將我們的人生串起來的時候,當這種好心情越來越多的時候,我們就是愉快的,是充實的,是活的有質量的,是活的好的!

  其實真正地掌控你心靈的,不在上帝而在於你自己,世上沒有不快樂的人,只有不肯快樂的心。只有掌握好自己的心態,對它下達命令,讓它快樂起來。

  一位智者說:“妥善調整過的自己,比世上任何君王更加尊貴。”由此可知,任何時候都心須明朗、愉快、歡樂、有希望,勇敢地掌握好自己的心舵。

  一次,一位來自香港的高級美容師舉辦了一個美容講座。大家都被這位吐字清晰、滿臉笑容的美容師所吸引。

  在講座中有人提了這樣一個問題:“您這麼年輕就成了如此出色的美容師,真是了不起。不好意思,請問您的芳齡是多少?”

  “大家猜猜看。”美容師笑說。

  室內氣氛頓時活躍起來,有的說:“32歲。”有的猜:“28歲。”結果統統被美容師微笑搖頭否認。

  “現在,我來告訴大家,我只有18歲零幾個月。”

  美容室內嘩然,繼而,發出一片不信任的驚詫聲。

  “至於這零幾個月多少,請大家自己去琢磨吧,也許是幾個月,也許是幾十個月,或者更多。但是,我的心情只有18歲!”美容師接著說。

  她的話讓大家的心情為之一暢,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放出了光彩,好像每一個人都年輕了幾歲。多麼好的心情美容法!

  如果,一個人的心情是灰暗憂鬱的,再昂貴的化妝品掩飾不住她滿臉的愁雲,再高超的美容師也無法撫平她緊鎖的眉頭,反之,心情是快樂的,即使素麵朝天也會顯示出女性的柔美。

  生於塵世,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要經歷凄風苦雨,面對艱難困苦,保持一種好心態,將直接決定你的人生軌跡。

  有人曾經問過一些飽受磨難的人是否總是感到很痛苦和悲傷,有的人答道:“不是的,倒是很快樂,甚至今天我還有時因回憶它而快樂呢!”為什麼呢?這是因為他從心理上戰勝了磨難,他從磨難中得到了生活的啟示,他為此而快樂!

  好的心情會給生命注入活力,使人從痛苦、貧困、難堪的處境中解脫出來。

  雖然,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但是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天上既有滿天的烏雲,也有滿天的星星,就看你能不能磨鍊一顆堅強公平的心,有一顆快樂的心,就能夠看到人生的快樂!

  人活着是一種心情。這種心情需要一種閱歷,一種成熟,一種深沉,一種內涵,一種歷經風雨後的恬靜。人生如夢,歲月無情,最近總覺得人活着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煙雲。心情好,一切都好。

  人活着是一種心情,無論是簡單還是複雜,是安逸還是奔波,只要你感覺到了快樂,能有一份好的心情,那你就會感到活着的意義。有了心情,就能感覺到每天的陽光都是燦爛的;有了心情,就能發現人們的心靈是相知的;有了心情,就可以不再去埋怨一切的不公;有了心情,更可以和朋友分享快樂也更願意為他分擔憂愁。

  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情,何必自尋煩惱苦苦壓抑自己的感情呢?人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的,與其悶悶不樂,不如順其自然,開開心心去面對。

  人活着是一種心情,心情好,就會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我們何不做一個永遠熱愛生活的人,善待自己,善待生命!

  人活着是一種心情,心情總是左右着人們的喜怒哀樂,好的心情,像春天的細雨,滋潤着心靈;好的心情,像春天的陽光,溫暖着心靈。有個好的心情,心中就會有清泉,有陽光,有花香;有個好的心情,就會感覺有溫暖,有微笑,有天堂,就會微笑着面對生活,微笑着走過四季,微笑着戰勝自己,微笑着面對生命,微笑着放棄過去,微笑着迎接明天。心靈的修鍊真的很難也很累,要放棄許多的慾望,心才會安靜和純潔。

  人活着就是一種心情,累了把心靠岸,錯了休要後悔,苦了懂得滿足,傷了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帶着美麗的心情去面對美好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人其實活得是一種心情
網友評論
人其實活得是一種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