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溫州旅遊之雁盪山

溫州旅遊之雁盪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現在才寫出來,無非就是因為現在有時間,閑着也是閑着。

  很早就想去雁盪山了,聽說是溫州最美麗的景緻,而且《神鵰俠侶》就是在這裡拍的,這天我到車間,正好沒工作,我想也沒什麼事情,去玩玩吧,回到宿舍,舍友還在睡覺拿了背包,還有錢包胡亂裝了點錢,就開始了我的旅遊生活。

  先是在門口截了一輛車,到虹橋的,說實話,這次出去玩,我都不知道路在哪。光知道要倒次車,第一輛車是到虹橋的,下面的就不知道了。不過,我喜歡這種沒有目標的出行,很是刺激。

  上車后,付了車費,一共22塊錢,我說了聲謝謝,明顯看出售票員有點緊張,很尷尬的笑着說不謝不謝,可能是很少聽人說謝謝吧。我是大學生了,素質就應該高點,想到這裡,心裡還是暗笑了自己一下,什麼思想!好像人家就低人一等似的。

  就這樣一路到虹橋車站,下車后,我先在小賣部買了點東西吃,準備了一下午飯,今天中午是回不去的。順便問了一下到雁盪山怎麼走,可是那個人普通話講的實在是不敢恭維,一點也聽不懂。無奈,又找了家店,又買了點東西才知道答案,是坐六路車。不買東西是沒人搭理你的,你想在大街上問個路,是不可能的。反正在溫州市這樣,在北方就沒這個難題,大家都會很熱情的告訴你。

  在六路車上,認識了一個人,他就坐在我的身邊,我的嘴裡還是沒停的吃着花生豆。中間我問過幾次售票員什麼時候到雁盪山告訴我一聲,我的聲音很大的,好像車上的人都聽到了,都看了我一眼。看就看唄,反正誰也不認識誰。到站的時候,好多人都在這裡下,同時招呼我,到站了,該下車了,我正想下車。我邊上坐的那個人拉了我一把,建議我不要在這裡下,到前面,那裡更近,我看着他挺像個正人君子的就答應了下來。

  到前面我們下了車,我還幫他付了車費,我們倆一共三塊錢。由他帶領我一直往裡走,很長時間,我都有點着急了,心說別再是碰到人販子把我賣了去吧。

  終於到地方了,到地方才知道,這裡感情還不是爬山的起點,這裡的風景區跟北方不大一樣,北方很集中,就像泰山,下了車就開始爬山,一直到山頂,可是這裡不一樣,景點很分散,離不開汽車的。我一下車就有司機圍上來,問我到哪裡,我說我是來玩的,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有司機建議我去大龍湫還有小龍湫,還有方洞。其實整個北雁盪山也就這幾個好玩的。路費三十。

  我心想,都看我傻了吧唧的想玩我呢,三十我都能做到溫州市裡了。我還是傻笑着,不行,我沒錢的,你拉我到最近的小龍湫吧,多少錢?二十。我心裡罵了多少遍了,還是笑着說,對不起,我出不了那麼多錢,我還是步行吧。說著就要走了。那司機一見就問我你說多少錢。五塊,最多我出五塊,多了我就出不起了,我也不討價還價,你看着辦。司機看着很委屈的說,好吧拉你一程了。

  我上了車,路上又遇見一批人,一看也是學生,背着包,於是又把他們拉上,這次司機沒說謊,因為他們都是用溫州話交談,每人五塊,我心裡暗驚,真是黑。我們就一路了,先到小龍湫。一下車,我們幾個才正式自我介紹了一下,感情裡面還有一個是東營的,在溫州遇見老鄉很是高興,要知道沒幾個山東人走這麼遠來溫州的。他在寧波大學讀書,今天跟他女朋友一家(還有個妹妹,一個弟弟)出來玩。

  雁盪山的山真是險,我就想到了一個詞,壁立千仞。就是很多都是直直的插入雲霄,很高,但是很孤立。很多這樣的山峰,就像南方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每個人都不與其他人深交,孤單單的自己立在這個社會中。

  裡面表演很精彩,有高空飛人,就是從很高很高(得有二三百米)的高出跳下來,當然身上有繩子,還有就是在兩座山頭之間拉一條繩子,有人騎自行車從這座山頭到那座山頭。很高。看不清。我想自行車應該是特製的,要不怎麼在上面那麼穩?

  山裡的水很好,很清。我在北方從沒見過這麼清澈的水。還有各種各樣的顏色艷麗的昆蟲。同來的玩伴警告我,這裡的所有蟲子都不能動,大部分是有毒的,要是碰見蛇,那就更要躲遠點,在南方,幾乎所有的蛇都是毒蛇。我心裡驚了一下。美麗的背後必是醜惡的心靈,看來自然界就是這樣的,人類也不可避免啊。

  我很是小膽,一路上小心的只是看着,不敢動任何一點東西,生怕這條小命交代在溫州。再往裡走就是小龍湫了,其實就是一條瀑布,細長細長的,從很高的地方落下來,風稍微大點就落不到水面,就這樣在空氣中飄着,一顆顆小小的水珠,打在臉上,身上,很是舒服。其實這個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就是很小很小的雨,跟落下來的水珠混在一起,分不清是雨還是飄下來的水珠。那兩個小女生在水裡玩瘋了,看來南方人在水裡長大還真是名不虛傳。我在這深潭向上看去,很高很高的,我們就像是在井底,再往上好幾十米高的地方還有那種棧道,我招呼大家趕緊上來,我們去看看上面還有什麼。

  出來后,小妹妹突然指着天上說,有彩虹,他們可能見慣了,我可是很少見,真的很漂亮,很有仙境的感覺,就在兩座山頭的中間,就像橋一樣連接着兩座高山,恍然好像有什麼在橋上走,那種意境,真是美。

  我們要想上到幾十米高的地方,得做電梯,電梯是免費的。好長時間,才到頂,踩在棧道上,我心裡有陣陣寒意,那些小孩子倒是蠻不在乎,還在相互打鬧。我手抓着邊上的鋼柱不敢鬆手,我覺得關鍵時候還是這種很剛強的東西能給人帶來安全感。腳下是那種帶縫隙的,下面的風景一覽無遺,我可是不敢看了,小心的走到了站到的頭。剛下棧道是一個碑,上面還有紅字。我納悶這是什麼地方,仔細一看,原來是思過崖。很是興奮,小龍湫的水就是從這裡流下去的,前面有一個水塘,裡面有人做水泥的荷花,荷花的中間有一個小孔,只要你找在岸邊能把一塊錢的硬幣扔到荷花中央的孔里,據說就能找到一個和小龍女一樣的女朋友,我就扔了一次,還真進了,硬幣進的一瞬間,荷花開始噴水,跟噴泉似的,很漂亮的。我在意的還是那個說法,回頭問老闆娘,真能找到那麼漂亮的女朋友。老闆娘沒說話,白了我一眼。意思是這種鬼話你也相信,真是幼稚。

  再往裡走就是懸梯,用繩子編成的,一走就晃,不過我還是鼓足勇氣走了過去。走在一半的時候,前面有人大叫,接着就哭了,說他害怕,不敢走了,非要工作人員幫他。我一看是個男人,心裡暗笑,還有比我小膽的,真是有意思。

  再往裡還有幾個景點,就不一一說了,小龍湫基本就這些了。大龍湫以後再寫吧,有點累了。

您正在瀏覽: 溫州旅遊之雁盪山
網友評論
溫州旅遊之雁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