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再見綺陌……

再見綺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五天之前,路過這個陌生的小鎮,今又重遊,不免有點欣喜。

  應朋友之邀,來此小鎮。來的路上開滿了刺梨花,有粉白的、粉紅的、純白的,雖然顏色不是很多,但是依然喜歡。這些弱小的精靈,它們是在疼痛中生長起來的孩子,它們怒放,它們驕傲,它們快樂,縱使無人關心、無人過問。能夠獨自快樂、獨自憂傷的日子是美好而甜蜜的。而我,於這樣的年齡卻已經不能夠再次享受這樣的美好和甜蜜了。想到這裡,不免讓人傷神。

  我們在一個叫做綺陌的地方應朋友的朋友之邀吃了頓飯,然後離開。很是喜歡這個地方,可能是因着喜歡綺陌這兩個字的原因。綺麗的故事,陌生的小鎮。有點70年代小說里的感覺。

  我們輾轉來來到小鎮中心。

  朋友因有事,讓我獨自在步行街遊玩。在一家店面裝修華麗的小店裡買了一件白色繡花旗袍。一直都喜歡旗袍,可能是因着骨子裡有着舊上海的情緣的緣故吧。然後,走到小鎮行政中心,看着有點文化味道的人工雕琢,也不免流連片刻。於是,游遊走走,來到這家名叫《來來往往》的網吧。很久很久都沒進過網吧了。感覺還真好,有點回到學生時代的味道,就想回到十七歲那樣美好的年紀,雖然貧乏、雖然窮困,但是心裡是快樂着的。因為有着憧憬的人生總是讓人懷想的。

  正在此刻,朋友來電,我要走咯。

  走就走吧,綺陌,我會記得。

  綺陌,再見!

  再見綺陌……

您正在瀏覽: 再見綺陌……
網友評論
再見綺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