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花兒溝遊記

花兒溝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花兒溝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朋友去花兒溝,山路難行,車上不去,所以來城裡吃飯,我們的車沒有問題,一起登臨,風景美不勝收,真是名不虛傳。

  路是牧民開出來的土路,陡峭、崎嶇,甚至是極度危險,大部分地段只能勉強容得下一車通行,一側是陡峭的山谷,坐在車上心一直懸在嗓子里,但轉過一塊土崖,豁然開朗,是一片蔥鬱的山坡草原,遍地是不知名的野花,如同在夢境中,草原、森林、雪山、溪流,緩緩流動的羊群,馬背上的哈薩克牧民悠閑的揮舞着馬鞭,點綴在曠野中的白色氈房,像草原上白色蘑菇,星星點點,遠處的雪山如同白衣的少女,靜靜的,在你的身旁卻又遠不可及。

  在這兒竟然見到野生草莓,在我兒時在記憶中,貴州遍地生長的草莓,我尋找了許多年,竟然在這兒突然出現,如同這一美景,從你不可能想像到的地方,卻是從你的心底突兀而來,霍然出現在你的眼前、心裡,勾出你心底曾經擁有卻丟失了許久,曾以為永遠不會再出現的溫馨,陌生而又親切,是初有記憶的嬰孩暫離母親,卻又突然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朦朧而又甜蜜,是飽經滄桑以後一張發黃的照片把你帶到青春萌動的記憶中,恍惚中晃動的倩影和明亮的眸子……

  已經醉了,醉在風景里?記憶里?有絲絲的話語在你耳邊,感覺是從記憶中傳來,在臉頰旁,卻已經在天邊了。

您正在瀏覽: 花兒溝遊記
網友評論
花兒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