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漫遊記

漫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漫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一夜雨涼,至此時,空中水汽猶濃,太陽還沒有上班,間或還有幾滴雨點滴落。但鳥兒們卻已在各處歡叫着,嘰嘰喳喳,似乎心情特別的好。我草草溫了一下兒子的剩飯,收進肚裡,看看所有的物件都是潮濕的,心想等晴天了再收拾吧,坐在電腦前,想抓拍一下此時的心情,卻似乎又沒有了心情……

  鳥兒們在三三兩兩的嬉戲,聽那歡快的鳴叫聲,真是令人羨慕極了,可是我們人類們,哪有一個閑人?老公四點就起床走了,我和兒子五點半起床,火急火燎的收拾一陣,急沖沖的跑到公交站,等那不靠譜的公交車……只有看著兒子上車走了,我才完成任務似的回到我的崗位上,其實是開始我的文字遊戲,去我心靈的領域裡暢遊,並撿拾一兩支馨香的花朵,植於我的花瓶里,供我在漫長寂寞的歲月里咀嚼品味欣賞……

  盼望白天下一場大雨,這樣,老公可以休息,我可以把門打開一扇,任小車隨意出入,也沒有了大貨車經過,我就可以清靜一下了,也算是放一小會假了。

  想家,不知怎的,只要逢到下雨天,聽着雨聲,我就特別的想家裡的親人,想小時候的一幕幕,想那時候的溫馨,那時候被關愛的感覺,可是,那種感覺現在對我來說那麼遙遠,遠得我都找不到去撿起的辦法,找不到回去的路,我好像離家越來越遠了,有時候思親的弦幾乎要斷,真想一下斬斷鋪就的路,回去,回到那個令我無所適從的家鄉,只是為了老人,為了我們之間那根相互拉扯的親情與挂念,為了回報父母對我的大愛 ……

  想家……

  不要在我耳邊顯擺了,小麻雀們,我知道你們多麼快樂,你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幹嗎不同情同情我啊!看我連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每天孤零零的一個人,唉,你們怎麼不變成一個個靈鳥,飛進我的小屋,讓我也分享分享你們的快樂啊。

  這時,我忽然想起古人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那時的“顏如玉”倘被人們杜撰出一個個美麗的故事,流傳至今,令多少讀書郎們心馳神往。而今,書中的“顏如玉”已然變成了現實,你可以在電腦或者手機中邂逅到你的紅顏或者藍顏或者知己或者……總之,你可以真正地與對方交流了。但是,古人也早已告訴我們,書中的“顏如玉”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如罌粟,令你陷入泥潭不可自拔,有的令你心悅氣爽,生活充滿陽光,有的會把你牽入黑夜的衚衕,令你找不到陽光。而且,今天的人們更加的“聰明”,所以,朋友,請仔細辨識,並且穿上防輻射的外衣吧。

您正在瀏覽: 漫遊記
網友評論
漫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