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粘知了

粘知了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的時候,樹上老是有知了在不停地唱着歌,我們這些小孩子可調皮了,拿着自製的工具就去粘知了。

  工具是再簡單不過的了,一根長竹桿(幾米長的那種,如果不夠長還可以把兩根竹桿用繩子接連起來的),一些蜘蛛絲。工具製造是這樣的,先在房檐屋角里尋找些蜘蛛絲(盡量多找些),把找到的蜘蛛絲弄成一團就用衣角包裹着,再用牙齒不停地把蜘蛛絲咬成粘性很強的,粘手的一團東西(原先白色的蜘蛛絲變成了黑色的了),弄好后就把這團東西粘在竹桿的末端,然後就拿着竹桿到樹底下尋找樹榦上的知了了。

  粘知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眼睛要亮,聽見知了的聲音后必須立刻發現知了的蹤跡,否則會把知了驚嚇地飛走了的;第二必須眼疾手快,發現知了的蹤跡后就必須立刻輕手輕腳地從知了的背後粘住它,否則又會嚇跑了它。其實說著挺容易,粘起來可費勁了,竹桿越長越難控制,那竹桿會左右晃動,不聽主人的吩咐,你越想早點粘住知了,你就越不成功。我曾經好幾次就因為竹柑晃動把知了嚇飛了的,看着即將到手的知了飛走了,心裡非常不爽,心想又要再來一次了。

  粘了知了后,我們小孩子們常把知了的用來振飛的翅膀剪掉,這樣知了就不能高飛了。然後我們就可以斗誰的知了的叫聲大,誰粘的知了大了。

  粘知了又是件不好玩的事情,因為衣角上弄蜘蛛絲的黑跡是洗也洗不掉的,我曾經想把痕迹毀滅,可是越洗越大面積,回到家,媽媽不用問就又知道我去粘知了了,又罵了我一頓,說衣服又報廢了,並且警告我不準再粘知了。我只好一聲不敢出地低頭去幹活去。

您正在瀏覽: 粘知了
網友評論
粘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