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一隻小花貓

一隻小花貓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一號新學期開學,舅子的奶茶店生意忙不過來,要我去跟他們幫幾天忙。由於奶茶店開在學校大門旁,學生們吃剩的食物扔的隨處都是,引來了這裡的老鼠猖獗,店裡的東西經常被老鼠咬壞。隔壁左右的店鋪都養有貓子,為獨舅子的店裡沒養。舅子的愛人小朱真想養一隻小貓,來幫助看護奶茶店,防止老鼠的破壞。

  一天,小朱不知從哪裡弄來一隻小貓,我一看這隻小貓太不起眼了:小小的個子,黃白相間的花紋,肚皮似紙薄,走路兩邊倒,有氣無力地叫上幾聲,身上髒兮兮的,很不討人喜歡。

  說來也怪,等我過了二十來天再來奶茶店看到這隻小花貓時,完全變了個模樣.個頭長大了不少,那髒兮兮的樣子不見了,皮毛有了光澤,身材雖不飽滿,但很有精神,那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盯着我這個新來的陌生人.我想用手去摸摸它,它卻羞搭搭地跑開了.通過和它二三天的接觸,它和我漸漸地混熟了,現在它看到我時,不再是跑開,而是老遠就開始迎接你,在你的褲腳邊鑽來鑽去,和我來個親密接觸.小花貓確實活潑可愛,你拿鑰匙逗它,它也跟你戲鬧個半天.它蹲在地上,眼睛死死地盯着鑰匙,幾次用爪子碰不到鑰匙后,它就乘你不注意時,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爪子,終於把鑰匙打到地上了.更有趣的是小花貓喜歡捕捉歇在地上的蚊子,每當看到地上的蚊子,它就匍伏在地上,眼睛盯着蚊子,身體慢慢向蚊子移去,然後猛地用爪子向蚊子拍去.蚊子又飛到另一個地方,小花貓又悄悄地向蚊子靠攏,如此反覆多次.你還別說,我還真的看到它拍死了一隻蚊子.

  小花貓白天喜歡睡懶覺.在暖洋洋的太陽下,它總是喜歡跑到奶茶店的台階上,在立柱的角落裡美美的睡覺.這裡陽光曬得到,也不影響人進出,它舒展身體,用兩個前爪把頭抱着,好象是怕人們打撓它的夢香.我有時用手輕輕地把它的爪子放下,它會眯眯地睜開眼睛,瞧瞧你有沒有惡意,沒有的話,它就變個睡姿,又美美地睡去了.有時還發出清脆的鼾聲.看着小花貓憨態可掬的樣子,打心眼裡喜歡上了這隻小花貓.

  自從有了這隻小花貓后,猖獗的老鼠沒有了蹤跡,奶茶店再沒有遭到老鼠的危害,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美的享受.離開奶茶店已有幾個月了,可愛的小花貓,你長大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一隻小花貓
網友評論
一隻小花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