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那個願意為你倒鞋裡沙子的男人

那個願意為你倒鞋裡沙子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願意為你倒鞋裡沙子的男人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有那樣一個男人,他沒有英俊的外型,顯赫的身世,特異的才能,傲世的才學。他有的只是一個普通男人所具備的一切。掉到人堆里絕對找不出來的相貌,可是他善良、孝道、修養、上進、勤奮、務實。但也平凡。

  ??他會在颳風下雨的天為你撐很久的傘,卻不說手酸。他會在約會的時間因你加班等在你的辦公樓下好幾個小時,卻不抱怨。他會因為想見你,而去剪一個靚點的頭,呆坐在髮廊並忍受毛手毛腳的剪頭師傅把他的頭像冬瓜一樣擺弄上一二個小時,並且冒着被剪掉耳朵的危險。

  ??他會在你說鞋裡進了沙子的時候,第一時間不顧旁人的目光在路旁自顧自地彎下腰給你倒盡鞋裡的沙子,然後再仔細幫你穿上。在你穿上的同時,他興許還會低聲問你,還有沙子嗎?也許,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男人,正是這一彎腰的平凡舉動而讓你不由動容並沉迷其中。他會在你孤獨無望的時候,無論白晝黑夜第一時間趕過來給你安慰與呵護。任由你將眼淚鼻涕擦得他滿身滿臉,也絲毫不會責備。

  ??偶爾,在某個陽光很好的午後,你們一起牽手走在溫咰的和風裡,柳葉青青,繁花似錦。這時,他會動情地附在你的耳邊輕輕地承諾說,會陪你一輩子去看細水長流,走遍萬水千山海角天涯。但在後來的日子裡你們最常去的卻是路邊的小公園和街邊的電影院。

  ??偶爾,在某個多雨的季節,你倚靠在窗欞邊聽見花開的聲音。他沒有聽到,你於是無端地責怪,耍起小性子。這時的他興許會跑出門去,在路邊的花葡里給你摘來一枝帶雨的野薔薇。那怕那時他的手心已扎了細小的刺,因了你嘴角上的小小微笑他也未感覺到疼痛一樣。

  ??他也許說不上有多浪漫,但偶爾他也會在明月清風的夜晚約你在草地上看星星。或是會忍不住撩起你的發稍兒放在唇邊嗅嗅,並說你衣服上的香水味很好聞。而那時的你卻冷不丁的給他來一句這是洗衣粉的味道之類的不解風情的話語。而他則會尷尬的呆在一旁沒有聲響,過後便會小聲地問你那是什麼牌子的洗衣粉也說不定呢!

  ??就是這樣的一個普通男人,當你們偶爾在一起用餐的時候,他會一直讓你先點你喜歡吃的菜。而當你問他喜歡吃什麼的時候,他卻看着你說隨便,只要是和你一起吃就行了。吃飯的時候,他也會不斷地給你夾菜,只到菜多得堆在碗里吃不完為止。只到你生氣地罵他是養人還是養豬的時候,他才會不好意思地停下那為你夾菜的手來。若是吃魚,他也定會先幫你夾出魚身上大塊的刺,然後再讓你吃。

  ??每個夜晚,你們總會等待對方的短信或是電話。然後互道晚安,才會安然入睡。有時你為等他的一道短信,遲遲不肯關機,而被其它的電話無數次吵醒,第二天再見他時他卻笑你熊貓眼。

  ??也許這樣的愛,不再存有初戀的純粹,但卻多了生活的餘味。如一杯普通的茶水,淡淡的苦淡淡的澀淡淡的清香淡淡的甘甜。有時候,正因為這份淡然而讓你學會在今後的日子,無論經歷怎樣的悲歡離合的劇情都會泰然處之,無論在怎樣的歲月都會感覺到安定一樣。

  ??這樣的愛情,無需太物質,也無需玫瑰與鑽石的刻意堆砌。只是不經意戀人間一朵會心的微笑就已足夠。漫漫長路,能在合適的時間遇到,攜手相伴走過一程,能看過同樣的風景,經歷相同的流年已是緣深。

  ??或許,今後造化弄人,你要嫁的人並不是她,而她今後將娶的人也終不是你。但是,在經久的歲月里,你一定會記得曾經有那樣一位普通的男人在你如花般盛放的年齡里毫無怨言的給你倒過鞋子里的沙子。而他在後來的日子,在虛光浮影里,在燈火瀾姍處,驀然回首時,也終會想起多年前曾經有那樣一位纖巧溫婉的女子身上那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本文作者:凝墨

您正在瀏覽: 那個願意為你倒鞋裡沙子的男人
網友評論
那個願意為你倒鞋裡沙子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