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總是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不該放棄的人;卻在懂愛后發現早已種下對他無意的傷害。原來,一直是我,誤會了過去。

  ——題記

  發生的一切,似乎就在昨天,它歷歷在目。我曾和你說過,倘若能夠忘記,我不會記得,因為我也不幸福。

  是不是兩個即將走到陌路的人,就連在結束這一切的彌留之際,都變得格外吝嗇、冷漠。因為我再也無法像過去一樣,感受到你的不舍。

  在我還不明白怎麼去愛的年紀里,我遇見了你。你,不同於任何一個闖入我生命里的男孩子,你像一束陽光,照進我心底,將我心底的陰霾驅除。遺憾地是,那個時候,我不懂得怎麼去表達我的愛。

  失掉聯繫的日子裡,我才發現,你原來是如此的重要,重要到不能失去。我想,我已經懂得怎麼去愛了。於是,我想回到你身邊,哪怕卑微地待在你的身邊,我心甘情願。

  我把卑微隱藏,攜一襲回憶,沉重地挪到你身邊。哪怕是同情,我都祈求你讓我待在你的身邊,這樣的輪迴,我甘願認命。你痛苦地問我:“你不是說,僅僅以朋友的身份待在我身邊嗎?”

  對不起,是我不小心,還是讓你發現我仍舊愛你的事實。我真的想假裝不再愛,只專心扮演你身邊的小丑,就這樣卑微地走過以後的歲月。

  你說,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要麼朋友,要麼陌路。我回復你——陌路。你沒有再回復,既然我總是讓你不幸福,那麼我選擇永遠離開,儘管往後的日子,我都會在悲傷里度過。

  今天的我,忍着淚懂了,該怎麼珍惜,下一個人。我知道,我和你之間,永遠都跨越不了一些傷害了,愛一個人最好的補償,就是走完我們走散的分叉。慶幸,我身邊曾有你的腳步聲。

  時過境遷,我必須承認,是我,誤會了我們的過去。或許,我們之間沒有我想的那麼複雜,倘若,最初的那個我,沒有對你有過愛情,我們之間,一定不是陌路這樣難堪的收尾,是我葬送了我們繼續朋友的可能。

  或許生命殆盡,我都無法解開故事的最初,為什麼會有類似愛情的溫暖畫面;或許,一切都只存在這一切或許里,再也沒人替我解答。我記得我愛過,就足夠。

  回首往事,那些陌路、再聯繫的日子,磕磕絆絆,我真的應該將這些磕磕絆絆的日子,用來只做你的朋友,這是我很久以後,感到無比後悔的事情。

  如果說,當時任性衝動是錯,那麼,後來漫長的孤獨已然是代價。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
網友評論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