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苦悶一腳踹開門,面無表情的走進了宿舍,站在門與書桌之間的腳地上一動也不動,身後的門痛苦的抖動了一下,“啪”的一聲實實的撞在後牆上又“啪”的一下關上了,苦悶聽到這麼大的響動在室友們茫然的表情下好像是出於抱歉聳了聳肩膀,臉上做出一個很痛苦的表情,似乎這一腳、這一撞都是發生在他自己身上一樣,哼哼的吐出一個字“靠”,接着便極像一個疲憊不堪的犯人受賜取下枷鎖一樣把在肩上斜挎了一天的黃皮書包扯下來往床上一仍,自己也一屁股坐在床沿上,長吁一口,倒躺在了亂糟糟的被子上,好像是突然泄了氣的皮球樣的沒了氣力,也像是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事之後的徹底輕鬆。

  休息了片刻之後,又長吁一聲“累死了”,然後便認真的陷入了傾聽的平靜之中,似乎在等待同伴們的回應,而其他人也如他自己一樣的沉默,大概在等他的下一句抱怨。宿舍靜極了,除了呼吸再沒有什麼響動了,窗外漆黑一片,沉沉的夜,玻璃上映着宿舍里的一切清晰可見。

  “靠,沒反應啊”安靜的空氣飄蕩出一聲不滿,苦悶似乎是不滿了,因為室友們的沒反應。“呵呵”有人勉強發出了一點微弱的笑聲,與其說是笑聲倒不如說是一聲可憐的唏噓,其他的人也懶懶的抬了抬頭,眼皮耷拉着,眼球依然死死地盯着桌上的東西,這一“呵呵”,一抬頭算是對苦悶的回應吧,過後就又陷入了一片死寂,苦悶似乎是更加不滿了,像他這樣能製造氣氛的人在宿舍怎麼能受到這種冷遇了,於是他決心要做出點動靜來,以打破這種不被人注意的尷尬。他突然興奮着“騰”的一下從床上彈起來,好像屁股被什麼扎了一下樣的,動作敏捷而輕巧,嫻熟而有風度。“彭……”安靜的宿舍里傳出一聲悶響,如平地一聲春雷,濁世的警鐘。如果說一定要打破這種沉悶,那麼這一聲悶響已經足以給平靜的生活增加不少樂子了,不用說,接着的“哎喲、哎喲”和“呵呵、哈哈”的笑聲已足以說明這一切,室友們大概不用腦子思考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在發出“呵呵、哈哈”的笑聲的同時,一顆顆腦袋紛紛離開堆滿書的桌子探了出來,脖子伸的長長的,像一群正在專心吃草的動物感到危險來臨時警惕的抬起頭一樣的,認真的搜尋着預示着危險的信息,唯一不同的是這些人不像動物一般敏感而凝神卻都滿臉掛着微笑望着正在床上翻滾的苦悶,估計沉悶的生活實在是太需要笑料了。苦悶聽見笑聲,好一會兒止住了呻吟,無辜的望着室友冒出一句“靠,什麼世道,還笑。”然後又捂着頭在床上翻滾着,這時,室友們不僅沒有感到絲毫的內疚反而笑得更厲害了,“呵呵……哈哈……”笑聲充滿了本已很擁擠的宿舍,又從窗戶縫隙里擠出去飄散在黑漆漆的夜空……。漸漸地,笑聲沒有了,立刻,宿舍又陷入了方才的安靜和沉悶,彷彿剛才的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苦悶慢慢平靜了,他一手捂着頭一邊用一隻眼睛瞟了一眼他的麻木的室友,他在確信沒有人望着他也沒有人打算理會他的時候,他大概真的失望了,起身長嘆一身“哎,什麼世道”,便一手捂着頭一手在書堆里胡亂抽出一本書打開,把頭也深深地埋了起來,像室友們一樣的埋了起來。“呼……呼……”宿舍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又陷入了安靜和沉悶,只有渾濁的空氣從這個人的鼻孔進去又被呼出來,然後又鑽進另一個人的肺里溜一圈又鑽出來,接着又向下一個人的鼻孔鑽去……。

  窗外的夜,很黑、很靜、很安詳……。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