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搖頭芒”

“搖頭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坐在車上,坐着車窗旁,隨着車子的晃動,我又開始浮想聯篇。夏天又到了,在往年的夏天,我曾留下了什麼,我又曾與誰相遇過,腦海中出現了一個高高的帥氣的男孩,那是有着儒雅氣質,透着溫柔笑容的他。不錯,那一年的夏天,我與他相遇了。

  夏天,特別喜歡男孩子穿着白色的T恤,強烈的太陽映照下,白得發光,白得耀眼。就因為我掉了一本書,就因為他撿到了還給了我,他高高的,讓我仰視。就這樣的,我們認識了,他叫全。之後,時常在網上討論各種的問題,談笑風生,生活中增添了無數叫做樂趣的色彩。

  一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熱得想讓人把整杯的冰塊喝下去,焦熱得睡不着覺。於是,

  全說:“我帶你去喝一種飲品吧,保證能夠解熱。”我故意地說:“是不是真的?”言下之意,當然是希望他能夠帶我去。

  全帶我來到一個大大的場地裡面,那裡只有一家果汁店,店的門口,有幾朵的啡色大傘,擋住了那大大的太陽的猛烈陽光,在旁邊,是地下通道,好特別的位置,地下通道吹出了涼涼的風,讓人一下子涼快了很多。

  這家店好特別啊,特別到我一下子就記住了它。

  不一會兒,店員就上了兩杯飲品,嫩黃色的,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握在手裡面,冰冰的,很喜歡。

  “這是什麼啊?”我問全。“這是搖搖芒,是用芒果做的,很好喝,也很解熱,你試試吧。”

  “哦,搖頭芒。”我喝了一口,果然是透心涼,心飛揚的,芒的味道,芳香,甜而不膩,真的很好喝。

  “嗯,這搖頭芒,真的不錯。”我高興地說。

  “是搖搖芒,不是搖頭芒。”全敲了我一下,更正我說。

  “沒關係啦,我記得就好。”我甜甜地笑着說。

  夏日裡,我和全在啡色的大傘下,喝着被我戲稱的“搖頭芒”。

  全就像他的樣子,那樣的美好,在我狂燥的時候,總能夠讓我平靜下來,而更多的時候,而是一起去喝“搖頭芒”。

  夏天過去了,發現他漸漸地跟我聯繫少了,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種原因。我找過他,但卻總也找不到他,這種感覺,就像在大熱的天裡面,我不能喝上“搖頭芒”那樣的感覺。

  他雖然消失得足夠久了,但是我還是不能忘記他,時常到他的博客遊盪一下,希望可以再次地遇到他。即使往往是失望的。

  在一天里,我發現他在博客裡面有更新心情了。只是那一句話,卻讓我的心刺痛了一下,是這樣寫的:“我的右腳的腫瘤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發作了,也許發作之後,就再也不可收拾了,我想和她去喝“搖頭芒”,但是卻不可能了。”

  原來是這樣,這是他消失的原因嗎?為什麼他不早點跟我說,而是選擇了消失不見。我心開始疼痛難忍,可是,我找不到他了,我真的找不到他。

  直到現在,除了那天博客上的一則心情之外,全再也沒有聲訊了,我不知道他在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但是我卻還在這個世界上,有點兒遺留的感覺。

  隨着車窗的搖晃,我突然很想再去喝“搖頭芒”。

  於是我下了這趟車,搭往了另一趟車。

  我急忙地跑到那家果汁店的位置,可是,我再也找尋不到那家果汁店的影子,原來,這裡裝修過了,這裡沒有了果汁店了。這裡也沒有“搖頭芒”了。

  不甘心地,我找了一間果汁店,店員遞給我一份餐單,那上面沒有“搖頭芒”的名字,也沒有搖搖芒。隨意點了一杯跟芒果有關係的飲品。迫不及待地喝了起來,可是,那個味道,是陌生的味道,是那種不喜歡的味道。

  其實,我明白的,我再也找不回那年夏天的“搖頭芒”的味道了,也找不到那年夏天的那個白色T恤,能讓我平靜的男孩了。

  不得不認為,它是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一個美好又凄涼的一個小插曲,也不得不認為,這些過客增添了我們人生色彩,當某一個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特定的東西,那也足夠讓我們回味無窮的。

“搖頭芒” 範文推薦:

  • ·搖搖頭重新開始
  • 您正在瀏覽: “搖頭芒”
    網友評論
    “搖頭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