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問冬,那一場雪花何時開

問冬,那一場雪花何時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直都喜歡雪,喜歡雪的潔白,雪的飄逸,雪的浪漫,雪的清純,還有那種浸入心底的馨香。可對於我這個身處蜀地的女子,卻很少有機會欣賞到北國那種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的冬天,心裡也一直渴望今冬能有一場漫天飄飛的大雪,來一次雪地里的浪漫。

  多日的繁忙,很久都未曾動筆,朋友問我,為何至今沒有看見我有關於雪的文章,其實,一直都想寫一篇關於雪的文字。

  喜歡雪,喜歡雪的靈性,雪舞的世界里,當一切萬籟俱寂,你會慢慢聆聽到一切有關雪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簌簌的、那紛飛的雪瓣吟唱出世界最動聽的音符。

  想那雪花的潔白,想那雪落枝頭的瞬間,還想那雪落傾城,風花雪夜的浪漫,真的很想很想。看見那些有關於雪的文字,雪的畫面,心中都會情不至盡的想起那漫天飄飛的雪花;鵝毛般的大雪一片接一片從灰白的天空中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洒洒,霎時間,染白了地面銀白了河川。

  雪的唯美一直誘惑着那種嚮往,心靈深處,總想有一處獨特的風景牽制着那根神經。這個時候,只想來一場雪潤濕心境,因為這樣的夜裡,只有雪才可以分散那抹潛藏在思維里牽念,當那抹抹念泛起心房,我只知道,今夜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一直在心底都存在着這麼一個幻想,總希望在雪落下的那一刻,能把所以的心事融進雪裡,跟隨雪一起飄落,一起融化。

  如果,今冬有一場如期的雪花到來,我想,我一定會放下所有的心事,靜靜的聆聽那紛飛的雪花,訴說的心語。

  也許,我不是很懂,但是,我會一直靜靜的聆聽,一直會陪着到雪落的盡頭,讓滿滿的心事跟隨雪的消融一起淋漓至盡。

  雪域傾城,都說是最唯美的,想象着雪花紛紛揚揚,漫天飄飛,一陣風滑過,就如美麗的天使在空中起舞時,不小心跌落了潔白的羽翼,一層層,一片片,給灰白的大地增添了一件純白的紗衣。滑落枝頭的雪,在銀色的世界里呈現出一片極致的純白耀眼着眸光,伸出雙手,待雪花一片一片落至手心,在慢慢融化成水滴滑落指縫,那雪、那景、那物、還有那些人,都將會牽引出心中那抹愉悅之情。

  此刻的夜,安靜得出奇,就如這顆裝滿念想的心,不經意間就會蹦出聲響,那些滿腦子裝滿雪花的夢,不知何時才能實現。

  執筆寫下這份久存的期盼,也許不是很多人都會讀懂這份感情,當一絲絲牽念合著對雪的期盼,你是否也會讀懂那文字的背後,隱藏了多少柔情;一絲絲,一縷縷,一片片,一行行,只能用文字的心聲訴說那份發至內心的想念。

  雪花飄意,文字飄情,只希望這個冬天來一場雪花,圓那場浪漫的夢!

  銀雪起舞,再相逢,雪花飄落,夢中游,憶往昔,愁消去,戀今朝,願以魂相守!

  文 秋日細雨 寫於 2012 12 20 夜

您正在瀏覽: 問冬,那一場雪花何時開
網友評論
問冬,那一場雪花何時開 暫無評論